南海推出技能人才奖励补贴新政

近日,南海区印发《佛山市南海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暂行办法》,对实施了4年的原文件进行修订完善。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通讯员/刘虎林)近日,南海区印发《佛山市南海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对实施了4年的原文件进行修订完善,通过降低部分申请条件、扩大奖励补贴范围、提高奖励补贴金额等具体措施,在引进、培养、评价、激励等四大体系上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政策和财政支持。

     人才是第一资源。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南海区技能人才队伍总量达22.3万人,占全市技能人才74.3万人的30%,总量居五区之首。其中,高技能人才(高级工及以上)合计6.2万人,占全市高技能人才的32.5%。

     此前,南海区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主要执行《佛山市南海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暂行办法》,该文件于2014年印发,共设置了11项激励措施,但部分申请条件设置过高、补贴标准也未及时提高,导致影响了申报对象的积极性,奖励的激励效果不明显。

     结合南海发展实际,为加快培养一支数量充足、技艺精湛、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今年4月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着手对上述文件进行修改和完善。

     新修订完善的《暂行办法》通过降低部分申请条件、扩大奖励补贴范围、提高奖励补贴金额等具体措施,为南海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比如,第二十六条中关于鼓励和扶持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在职员工技能晋升的申请,新增了“每年培养在职员工且取得高技能职业资格证书达50人,区财政给予5万元培养补贴”的低档位申请条件,原文中“每年培养在职员工且取得高技能职业资格证书达300人”的档次条件过高,新文件中已删减。

     为更好地促进高技能人才成长,南海区优秀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已于近日同步启动。此次将投20万元奖励30名高技能人才,其中,前10名将由区人社局授予“南海区高技能突出人才”荣誉称号,并给予每人1万元的奖励。目前,评选工作正在进行中,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30 08:49: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