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支队伍上演“速度与激情”

10月1日,九江镇上东第三十九届锦龙盛会赛举行。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沈芝强)南海区九江镇上东第三十九届锦龙盛会赛昨日举行,28支队伍进行传统龙舟400米往返竞速比拼,上演水上版的“速度与激情”。

     昨日下午1时,上东河涌两岸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下午2时,号令一吹响,两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舵手们整齐划一地奋力划桨,劈波斩浪。“加油,再快点。”“快点调头。”观赛的街坊也奋力为“心仪”的龙舟加油呐喊。28支队伍进行传统龙舟400米往返竞速比拼,最终沙滘乾涌代表队以5秒38获得第一名。

     东兴龙舟协会这次组织了2支队伍参加比赛,均获得前8名。“龙舟是传统文化,我们要将它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协会创始人陈伟强说。

     “上东的龙舟氛围非常浓厚,是九江镇龙舟最多的社区,锦龙盛会热闹程度堪比过年。”上东社区党委书记张钊荣介绍,除了龙舟赛,还有吃龙船饭、送“阿契”、出海等传统活动,传承龙舟文化。

     九江派出所在比赛现场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向街坊介绍毒品特征,达到识毒拒毒防毒的效果。“不但能看到龙舟比赛,还能学到防毒知识,不虚此行。”昨日,顺德市民李永胜一家五口特意从龙江来看龙舟比赛。

     此外,当天上午,九江镇海寿码头还举行了环岛五人龙舟赛,14支参赛龙舟队沿岛划行一圈后,再在800米处的2个木桩往返划行,圈数最多的队伍获胜。经过激烈比拼,利群队获得第一名。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02 08:54:1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