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民俗文化魅力尽显

南海国庆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四方游客。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通讯员/陈卓华)西樵山上“龙狮鏖战”,九江数十“锦龙”逐浪西江,西樵松塘古村品翰林墨香,里水贤鲁岛百花绽放静待客来……国庆黄金周,南海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民俗文化活动魅力尽显。


■2018“黄飞鸿杯”第十四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增加了“舞龙”竞技项目。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记者昨日从南海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南海旅游接待保障工作有序运转,期间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

      品牌活动受游客追捧

      参赛队员在龙珠的引导下,手持龙具,随鼓乐伴奏,时而昂头摆尾、腾空飞跃,时而低头寻觅、嬉戏玩耍,盘龙、托举等动作一气呵成,尽显龙的精、气、神、韵……10月1日至2日,“黄飞鸿杯”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在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本次赛事首增“舞龙”竞技项目,精彩的赛事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看。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认为,西樵连续多年举办狮王争霸赛,已成为华人寻根、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典范。狮王争霸赛不仅打响了品牌,传承发展“南狮运动”,同时也成为西樵文旅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既有风景优美的旅游景区,又有底蕴深厚的民俗活动。

      除此以外,风景优美、文化厚重的特色古村落也受到游客追捧。不少珠三角城市游客特意来到西樵松塘村,参加以“千年松塘·翰林书乡”为主题的第六届松塘翰林文化节,在品味岭南古村的同时也体验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

      南海各景区也举办丰富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举办首届“功夫美食嘉年华”,主打影视文化和美食文化;九江镇上东河涌举办“上东第三十九届锦龙盛会传统龙舟锦标赛”;被誉为“水上马拉松”的五人龙舟赛在九江海寿岛激烈上演。

      积极倡导文明旅游

      国庆期间,南海区各旅行社出团量平稳,热点分布较为平均。在出境游方面,俄罗斯、东南亚等线路成为南海市民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在国内游方面,北京、湖北、湖南、云南、贵州等线路为出游的热门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在选择省内游时,偏爱订房自驾出行。

      国庆假期,南海区旅游管理部门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各级、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及旅游市场秩序检查,期间共派员33人次对13家次旅游企业进行检查,并通过微信等互动平台及时发布旅游温馨提示、特色民俗文化介绍以及各景区活动信息等,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其中,官方微信平台“南海旅游”在黄金周期间积极推送《燃爆了!激情赛龙舟、霸气争狮王南海这个国庆超好玩》等活动信息,每天发送精彩节目信息。此外,旅游部门在樵高路樵山大道听音湖路口、沙龙路环山大道、樵乐路西樵大桥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及停车信息,及时发布应急预案信息,指引到西樵山的游客有序出游。

      各旅游企业也积极发动宣传力量,制作文明旅游提示语。各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等积极做好扫黑除恶及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折页,持续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国庆黄金周期间,南海区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旅游投诉,确保了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08 08:19: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