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大道碧江大桥将于近期建设

为缓解里广路的通行压力,金峰大道碧江大桥将于近期建设。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通讯员/陈淑仪)近日,里水镇委书记黄庆添视察两个重要交通节点交通拥堵情况,并慰问一线执勤交警。据了解,为缓解里广路的通行压力,金峰大道碧江大桥将于近期建设。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从软硬件两方面加大投入,缓解里水道路拥堵状况。

     在里水新兴路与沿江路交汇处的丁字路口和里广路一环桥底下的十字路口,检察组了解了近期里水交通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两处路段均车流量大,道路拥堵时有发生,究其原因,主要受近期佛山一环改造施工影响,部分货车借道里水城区和里广路行驶,加大城区道路交通压力,里水辖区内部分道路出现“连锁反应”,上下班高峰期拥堵指数明显上升。加之广佛同城高速化发展,里广路作为连接广州和佛山的重要交通要道,来往两地的车辆陆续增多,造成严重拥堵。

     据了解,为解决广佛两地交接区域的交通问题,缓解里广路的通行压力,南海区已编制完成金峰洲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其中,金峰大道在里广路南侧,西连新河路(西线公路),东接彩滨北路;而碧江大桥在里广路北侧,西通环镇北路,向东接顺广州黄石路西延线。目前两条道路都纳入了佛山市南海区路网建设“十三五”规划当中,准备于近期内建设。

     除了建设路网,为方便搭乘公共交通往返广佛两地的市民,里水将投入30亿建设有轨电车,预计最快年内开工建设。

     交警方面表示,为解决里水目前各路段的拥堵情况,已从路口灯控、外协疏导、调度指挥等多个面进行应对,并且增加早晚高峰期重点路口执勤警力,确保道路畅通。包括根据路况调整绿灯时长,增加早晚班重点路口警力,在辖区容易拥堵的17个岗点安排警辅人员根据车流情况进行实地调整灯控和指挥交通。

     “道路交通关系里水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关系群众出行、工作、生活,党委政府一直将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之一,采取了很多措施缓解交通压力。”黄庆添要求,里水交通要实现“内通外畅”的目标,路网建设是关键,接下来交警部门要尽力维护里水交通秩序,多派交警上路,交通灯等交通标识要合理配置,保障路面尽量畅通,同时希望驾驶员能文明出行,依法依规驾车。佛山一环改造沿线涉及的村居,也要大力支持拆迁征地工作,争取尽快解决里水道路拥堵问题。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09 09:02: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