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全知识 提升监管技能

9日,丹灶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雅静)10月9日,2018年丹灶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来自丹灶镇安委会、镇安监局、各村(居)及仙湖管理处的安监干部及网格员等100多人参与培训,学习安全知识,提升监管技能。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基层管理人员如何做到履职、尽职,如何抓好日常巡查监管,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及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等进行讲解。

     当日上午,首堂课主题为“如何开展日常巡查实务”,广东省安全生产高级培训教师余小勇重点讲授了“安全动态与事故剖析”“安全巡查职责与技能”“风险辨析与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四大内容;并就制定日常巡查计划、巡查流程及注意事项、巡查过程中遇到冲突的临时处理办法、巡查后的回访工作等方面,作出正确的工作指引,要求学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巩固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操作技能。

     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何采霏以“心理健康现状了解及评估、疏导压力”为题,分析评估了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心理健康现状,教导与会人员学习疏导压力、自我调节技巧,提升个人抗压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除了开展专题讲座教学外,还通过组织参观企业、现场教学等形式,使基层管理人员进一步加深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能系统学习安全生产技能知识,拓宽视野,让理论知识更好运用于今后的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中。”丹灶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长李发全说。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1 09:05: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