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员工监守自盗偷盗原材料被刑拘

日前,丹灶派出所民警深入侦查,成功捣毁了一个盗窃团伙。

珠江时报讯(记者/程虹通讯员/李根万)日前,丹灶某五金制品厂5名员工利用工作之便,偷走厂里的原材料拿到回收站变卖。丹灶派出所民警深入侦查,成功捣毁了这个盗窃团伙。

     9月29日凌晨3时许,丹灶派出所民警在丹灶镇横江基围附近检查时,发现一辆七座面包车行迹非常可疑,遂上前拦截并盘查。经检查,民警发现车上载有来历不明的锌锭条一批和电子称一把。而该车驾驶员方某无法说明物品来源,民警于是将其传唤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方某如实交代了其收购赃物的行为。根据供述,民警继续深挖,经过摸排与调查,成功锁定盗窃该批锌锭条的团伙,并组织开展抓捕行动。9月29日和30日,民警分别在丹灶镇联沙某五金制品厂和沙边某出租屋内将盗窃嫌疑人周某新、周某春、周某庆等5人抓获。

     经查,5人为老乡,他们在事发五金制品厂工作。工作中,5个人都能接触到厂内的原材料锌锭条。由于想“赚外快”,他们便“密谋”盗窃厂里的锌锭条。于是自4月份开始,他们一直利用下班无人看守之便,将锌锭插在腰上,用衣服遮住,以蚂蚁搬家的形式每人每日盗窃两、三条锌锭到厂外,再用摩托车运回租住地,等达到一定数量时,就通知方某开面包车前来收赃。

     目前,周某新、周某春、周某庆等5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1 09:26: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