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严格执行“六个 100%”

西樵部署2018年秋冬季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和扫黑除恶工作。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甘绮婷记者/梁雅诗通讯员/张湛宜)昨日,西樵镇召开秋冬季建筑工地大气污染精准防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详细解读了秋冬季建筑工地大气污染精准防治工作,并部署建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有效铲除该镇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上,西樵镇住建部门详细解读了《2018年西樵镇秋冬季建筑工地大气污染精准防治工作方案》,该方案明确了建筑工地有关单位扬尘污染防治职责,规范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据悉,该方案已于10月1日正式实施。“此前,我们对出现问题的工地以警告教育为主,会后将全面实施严控措施,从严处理。”西樵镇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张湛宜说。

     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西樵镇着力加强建筑工地在不同气象条件下管控力度,实行“技防”和“人防”相结合、“奖励”和“惩罚”相结合,严格执行施工围蔽、砂土覆盖、路面硬化、洒水压尘、车辆冲洗、场地绿化“六个100%”,建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有效遏制施工扬尘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

     事实上,每年10月至次年4月,受气象条件影响,空气污染物扩散速度将有所下降,因而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势在必行。”西樵镇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局长谢展明表示,各在建工地必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做到位,“相关职能部门应与在建工地互相配合,团结一致。”

     目前,西樵镇住建、环保、城管等部门联合组成巡查组,每日三班开展检查工作,并依法采取诚信扣分、顶格处罚、停工、停电、查封工地等措施。其中,对于拒不整改,或问题反复出现的工地,将组织媒体采访曝光,将其作为“典型案例”宣传报道;反之,对于严格落实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建筑工地,将对其通报表扬,并奖励企业诚信加分。

     会上,西樵镇住建部门总结了上半年度建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详细部署了下半年度扫黑除恶工作。未来,西樵镇将继续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日常施工安全、项目质量、城市管理、扬尘防治、劳资纠纷管理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以此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以及线索排查力度、覆盖率。

     此外,西樵镇将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实施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核查,开展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强化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两场”联动。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3 09:00: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