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剪纸作品,感受非遗文化

10月13日,2018年佛山市市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扶持资金(文化类项目)资助项目“佛山市第十一届校园节之创意剪纸文化展示活动颁奖”在市青少宫举行。

  昨日上午,2018年佛山市市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扶持资金(文化类项目)资助项目“佛山市第十一届校园节之创意剪纸文化展示活动颁奖暨优秀作品及饶宝莲师徒作品展”在市青少宫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团市委、市青少宫主办,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200多名青少年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和专业评委评审,张槎中心幼儿园等6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廖海梦等11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罗梓瑜、何欣慧、廖海梦分别获得各组别一等奖。

  昨日,展览展出了获奖的20幅优秀作品和近百幅省级非遗(剪纸)传承人饶宝莲及其徒弟的作品,包括金铜凿剪纸、铜写剪纸、衬色剪纸、纯色剪纸等具有佛山传统特色的剪纸。从10月13日至21日,社会各界人士可在市青少宫一楼展厅免费参观,感受佛山剪纸文化的魅力。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通过“比赛+大师授课+师徒作品展览”的形式,旨在进一步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佛山剪纸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度及影响力,提高青少年对佛山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10-14 10:18:4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