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砸锁扰人清梦 群众报警盗贼落网

近日,几名男子盗窃了一辆摩托车,中途两名男子为了撬开车锁,借了铁锤砸锁,结果吵醒了附近群众。最终群众发现两人的异常举动并报了警。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李冬冬通讯员/袁婷)近日,几名男子盗窃了一辆摩托车,中途两名男子为了撬开车锁,借了铁锤砸锁,结果吵醒了附近群众。最终群众发现两人的异常举动并报了警,民警快速反应,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抓获。

     10月6日7时许,平洲派出所平西社区民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平胜桥底砸车,怀疑是盗窃车辆。接报后,民警带领辅警、治安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两男子正在捣鼓一辆摩托车。

     民警上前询问,两名男子罗某山、李某麟声称是自己的车中途抛锚了,正停在路边等待救援。民警仔细查看车辆,发现摩托车上了锁,且旁边还有一把铁锤,锁上有敲击的痕迹。见状,民警再次询问两人摩托车来历,他们支支吾吾,神色慌张。随后,两男子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罗某山、李某麟交代了伙同另外两名嫌疑人“阿包”“阿文”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

     当日凌晨4时,四人在平西上海村一民房门口盗窃一辆红色男装摩托车,由于无法撬开车锁,遂偷盗工地上的运沙车将摩托车运走。可由于摩托车太重,运到平胜桥底时,四人体力不支,嫌疑人“阿包”遂提出回去找撬锁工具,罗某山、李某麟两人原地等待。但两人按捺不住,决定自行撬锁,竟跑到附近工地借铁锤。不料,大清早砸锁的重击声扰人美梦,最终群众发现了两人的异常举动并报警。

     目前,嫌疑人罗某山、李某麟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另外两名嫌疑人正在抓捕中,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5 15:30: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