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员玩“快闪” 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昨日,桂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和灯湖社区党委共同组织灯湖社区属地15个企业党支部的党员到友邦金融中心、千灯湖地铁站、灯湖市民广场、金融广场、万达广场开展党建红色革命歌曲快闪活动。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钰君通讯员/叶满锡)昨日,桂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和灯湖社区党委共同组织灯湖社区属地15个企业党支部的党员到友邦金融中心、千灯湖地铁站、灯湖市民广场、金融广场、万达广场开展党建红色革命歌曲快闪活动。通过与时俱进的党建活动引领城市发展的潮流,打破企业党支部之间的壁垒,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每当我感到疼痛就想让你抱紧我,就像你一直做的那样触摸我的灵魂……”当日上午,在友邦金融中心对出的草地,随着由《我爱你中国》《龙的传人》《红旗飘飘》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串烧而成的乐章响起,60名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迅速聚集在一起,边跳边唱,吸引了不少在附近工作的白领驻足观看。

     “我平时也会听这些歌曲,但他们今天以‘快闪’的方式展示,感觉更新颖、时尚,非常有感染力。”白领蔡小姐在观看的过程中不忘录制小视频发朋友圈。

     这次“快闪”活动是桂城街道在新的城市基层党建指导思想下进行的一次新探索。“党建文化需要紧跟潮流,与时俱进,只有这样才能引领城市发展的潮流。”桂城街道党联办主任陈志垣介绍,以前的城市党建模式较传统,开展党建活动的模式也比较单一。而灯湖片区是写字楼比较集中的地方,企业党支部里年轻党员占比较大,他们希望探索出一种新的模式吸引更多年轻党员,丰富他们的党组织生活。同时,他们还希望通过更规范、更有时代感的党建活动打破辖区企业党支部之间的壁垒,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除了探索新兴领域基层党建模式,桂城还以桂园社区和翠颐社区为示范点,优化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坚持基层党建“两条腿”走路。

     针对发展较成熟的桂园社区,桂城通过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模式,强化社区党委的统筹能力,营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从而促进社区的城市化建设。而针对社会组织发展比较集中的翠颐社区,则通过探索社会组织的党建全覆盖,依托桂城社工中心等属地机构,将各方资源整合到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体系中。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6 08:55:1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