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豪带队慰问百岁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10月15日,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带队慰问百岁老人,并为南海所有的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珠江时报讯(记者/程虹通讯员/罗慧关绮冰)“伦伯,我们来看你了!”金秋送爽又话重阳,10月15日,丹灶镇丹灶社区百岁老人伦能的家中洋溢着欢声笑语,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丹灶镇党委书记林健等人来此慰问,向两位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伦能老人今年100岁,妻子陈瑞琼94岁,两人育有4个女儿和2个儿子,免费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目前,伦伯和儿子伦锐光住在一起,一家人十分和睦。

     一走进伦伯家,黄志豪就被伦伯一家和乐融融的家庭氛围感染了,听着陈姨介绍自己的子女时,黄志豪连连感叹:“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你们的家庭氛围很好,子女也教育得好!”

     见到书记来家里慰问,两位老人都非常激动,向黄志豪感叹着如今生活的美好:“现在丹灶环境很好,子女们很孝顺……”

     听完老人的讲述后,黄志豪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我老爸每天4点多就起床了,出去遛弯,到点吃早饭,中午买菜做饭,什么都不用我们操心,老爸觉得做饭也是一种运动。”伦锐光说。

     “老人家现在看病是否方便?”黄志豪关心地问道。陈姨说:“有家庭医生经常来为我们量血压,有子女照顾,也有孙子孙女关心,都很好。”

     听完陈姨的回答,黄志豪点点头,“习近平总书记说,‘家是国之本’,国家是由千家万户组成的,所以家教家风非常重要。”黄志豪握着伦伯的手说,“你们很难得,能教出孝顺的子女,这也是家教家风决定的。”最后,黄志豪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两位老人送上红围巾,祝愿两位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据南海区民政局统计,南海现有百岁老人151人,为了让居住在南海的老年人安享晚年,南海区在交通出行、社会救助、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殡葬费用减免等各方面均制订了相应的优待政策。

     “党委政府一直十分关注全社会老人服务体系建设,特别出台更加完善的老人服务政策体系,健全养老服务措施,也大力推动居家养老,希望全社会都能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黄志豪表示,重阳来临之际,他代表党委政府祝南海所有老人家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1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6 08:48:3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