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联盟”揭牌成立——公益为媒,力促会员共同成长

10月16日,由佛山市禅城区美容美发协会发起的“爱心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近20家企业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珠江时报讯)10月16日,由佛山市禅城区美容美发协会发起的“爱心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近20家企业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据“爱心联盟”发起人、佛山市禅城区美容美发协会负责人刘权透露,联盟短期目标是在佛山发展千家企业成员,共同投身公益事业,搭建公益分享互助平台,让广大成员共同成长,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爱心联盟”揭牌, 热心慈善即可参加

10月16日上午,近20家佛山本土企业代表汇集到佛山市权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见证“爱心联盟”的揭牌成立。

本次成立的“爱心联盟”由佛山市禅城区美容美发协会发起,目前参与联盟的企业已达20余家,会员企业覆盖佛山五区。

“我们此前一直都在坚持做公益,但凭借公司人数不多的志愿者团队能做的事情十分有限,一听说(美容美发)协会要成立爱心联盟,我们就立即报名加盟了。”此前一直坚持定期为弱势群体提供帮扶服务的一家禅城区企业代表告诉记者,“爱心联盟”的成立,将会指导他们更有组织地开展爱心活动,今后他们将更积极参加联盟组织开展的各种活动,为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奉献爱心。

值得关注的是,由佛山市禅城区美容美发协会的“爱心联盟”不仅由企业成员,更欢迎个人加盟,只要愿意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均可报名参加。

“慈善机构大多由准入门槛,譬如捐款数量、譬如服务团队人数等等有所限制,这样一来,不少希望能为慈善奉献力量的工薪一族就被排除于门外了。为了让更多的人都可投身公益事业,我们创建的‘爱心联盟’基本没有准入门槛,只要没有犯罪记录及不良征信记录的个人均可报名参加,一起为社会做公益、做慈善,联盟不额外收取个人任何费用。” 本次“爱心联盟”发起人、佛山市禅城区美容美发协会负责人刘权表示,联盟创始个人代表有8人,而正在申请进入联盟的个人已有数百人;而有兴趣加盟联盟的企业亦已近百家,“按照目前联盟会员的发展速度,在短期内,联盟会员企业将有望突破千家,为社会公益事业集结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资源共享、互助互建”,“爱心联盟”助力会员共努力·共成长

 “参与爱心联盟的企业和个人日常均热心公益事业,但苦于个体力量的有限,许多于社会有益的想法未能实现。随着爱心联盟的成立,一方面,将整合各方力量一起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另一方面,联盟将为各成员搭建互助分享平台,共同成长、共创未来。”刘权说到。

据了解,目前“爱心联盟”正在筹划第一场群体活动,将于11月组织所有会员为市内的孤寡老人、孤儿等弱势群体提供帮扶服务。

除了常规的公益慈善服务,本次由佛山市禅城区美容美发协会发起的“爱心联盟”更“资源共享、互助互建”的原则,为广大会员(企业及个人)搭建成长平台。

“我们的团队成员不仅有热心和爱心,而且期中更有不少专业技术人员,他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我们的联盟成员、社会群众做奉献。”刘权举例,联盟里有讲演口才专业课程的老师,未来将为广大会员开展公益口才培训课程;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是目前困扰本土企业的重要课题,联盟中成功转型升级的企业将无偿与广大会员分享成功经验……

“我们将整合集结联盟的力量,所有的分享课程与服务均无偿向会员、社会开放。”刘权表示,“爱心联盟”将致力于促进所有会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多元性、专业性、便民性的服务;并秉持“资源共享、互助互建”的原则,以共同参与的形式,进行组织对接、活动对接、信息对接、服务对接,最终营造“公益人人参与”的氛围,让所有会员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创未来。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7 13:21: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