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服务妇女群体创业创新

昨日,金谷智创产业社区正式挂牌成为首批“佛山融爱”妇女创业创新基地。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通讯员/刘艳玲)昨日,金谷智创产业社区正式挂牌成为首批“佛山融爱”妇女创业创新基地,这也是南海区首个“佛山融爱”妇女创业创新基地。今后,金谷智创产业社区将依托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挥其产业服务优势和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更多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支持与帮助,促进南海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佛山市妇联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引领广大妇女在粤港澳大湾区及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创业创新、增收致富。市妇联以“佛山融爱”为品牌,重点打造一批发掘和培育具有女性特色的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和服务平台。

     “我们希望首批妇女创业创新基地能够充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为妇女提供创业孵化、能力建设、项目指导、投资融资等多元化的服务。”市妇联主席曾颖介绍,“佛山融爱”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包括打造基地、开展妇女创业就业培训、以项目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开展妇女创业创新交流、展示妇女创业创新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领域。

     据悉,金谷智创产业社区位于禅南顺“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的关键位置,占地400亩,其中首期已完成三旧改造项目6.6万平方米,是一个以高科技、时尚产业为主的都市型产业载体,目前已引入科技、现代服务业等企业30多家。

     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昭信集团董事长梁凤仪介绍,园区从业人员4300多人,其中女职工有2500多人,占所有从业人员的50%以上;该社区区位优势明显,有优良的创业基因,对构建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目前,该社区二期正在建设两座高200米的地标性产业大楼,其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

     南海区妇联副主席麦剑瑢介绍,接下来南海各级妇联组织将深化抓实“创业创新巾帼行动”,进一步发掘、培育各类女性创新创业基地,积极引领广大妇女观念创新、思路创新、开放创新、特色创新,并挖掘选树创新型女性人才,发挥女性科技带头人的作用,以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引领广大妇女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贡献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7 08:36:4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