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佛山市举行“岁月如歌爱在金秋”重阳慰问老同志文艺晚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唐霁雪通讯员/李红英)昨晚,“岁月如歌爱在金秋”2018重阳慰问老同志文艺晚会在琼花大剧院举行,1000多位老同志欢聚一堂。

     晚会以怀念青春岁月,展望美好未来为基调,既有老同志们耳熟能详的歌舞表演,勾起他们的怀旧之情,也有新颖的节目,展现他们晚年的美好生活。双人舞《雪绒花》、孩子们的配乐朗诵《妈妈的爱》、女声独唱《烛光里的妈妈》、二胡独奏、吉他弹唱等节目获得现场阵阵喝彩。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艺术团的时装秀情景表演《岁月如歌》得到一致好评。随着背景屏幕的变换,在青青麦田边的青春恋爱、在百花盛开的壮年岁月里携手相伴、在金秋黄叶飘落中约定白首不相离……演员们用舞蹈、时装走秀演绎了从青年到壮年再到老年的时光。

     据悉,这支表演队伍平均年龄68岁,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78岁。“虽然我们老了,但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就能像青春时代的自己一样充满活力。”队长张燕菊今年68岁,她说尽管已经退休了,但依然可以为社会发挥光和热,“我们经常会去敬老院演出,这很幸福。”

     市文化馆乐龄艺术团表演队将武术与粤剧结合起来,创作了舞蹈《梨园武影》。在柔美的水袖翻飞中,头发银白的老者拳脚虎虎生风,不时引得台下阵阵掌声。队长匡素萍表示,武术和粤剧都是佛山的名片,希望这个节目能“走出去”,向外地宣传佛山的传统文化。

     据介绍,本次重阳慰问老同志文艺晚会由市委老干部局、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今天,市委老干部局将组织盛大的游园活动,与老同志们共庆重阳节。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7 08:21: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