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全面保障 确保有序登高

南海区领导前往南国桃园和西樵山检查重阳安全防火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坚周钊泷通讯员/彭结青汤瑛瑛关蕴琪)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西樵山、南国桃园等景点迎来大批市民登高祈福。昨晚,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区长顾耀辉分别带队前往南国桃园和西樵山检查安全防火工作,要求南海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全面保障,把安全保卫和登高防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市民有序登高。


■黄志豪等区领导在南国桃园管理处安保指挥部指导安保工作。 

     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展现乡村振兴成果

     昨晚,黄志豪、李军、刘涛根、蔡汉全等区领导到南国桃园指导安保工作。在南国桃园管理处安保指挥部,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南海区委副书记刘涛根汇报了狮山镇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前期,狮山镇及官窑社会管理处多次实地巡查南国桃园,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当晚更是出动工作人员逾千人,分成18个小组在景区及周边进行安全保卫,确保景区内及周边道路安全畅通,登山秩序井然。昨晚8点至今日凌晨重阳登高活动结束,南国桃园园内及周边道路区域实施交通安全管制,游客在西门、北门、南门可乘坐接驳公交车进入园区或步行进入。

     为了给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登山环境,今年3月起,南海区及狮山镇两级政府共投入1亿元对南国桃园进行改造提升,内容包括改造停车场、人行道、增加栈道、绿化提升和园区排水工程。其中,改造和新增人行道共13公里,环山路增加栈道约4.7公里。目前已完成园区内人行道、栈道铺装建设,平顶岗登山人行道、绿化、路灯、停车场等景观已得到全面提升,山上增加了很多石凳,道路两旁增设了护栏,今后还将新增2条登山路,方便游客上山。

     “今晚虽然下雨,但防火责任制还要继续抓好落实。”黄志豪指出,不论遇上什么天气,安全和消防工作都不可麻痹大意,要未雨绸缪,进一步落实各项制度。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已抓出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总结经验,一鼓作气,攻坚克难,确保全面排查和整改到位。

     黄志豪强调,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登高祈福是美好的民间习俗,南海各级党委政府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做好全面保障;另一方面要多策划组织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今后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各大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多打造平台,创新活动形式,增强老百姓的文化自信,生动展现南海乡村振兴的文明新气象。

     防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市民有序登高

     微风细雨、秋意更凉。昨晚,不少市民如期赴约,一同来西樵山登高望远。晚上9点,顾耀辉一行来到西樵山上的重阳节安全防火指挥部检查安全防火工作。


■顾耀辉带队到西樵山检查安全防火工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从昨晚6点开始,除行人和执勤、应急救援车和摩托车通行外,其余车辆禁止驶上西樵山;已进入车辆只能从西樵山山南登山公路上、下山并按交警部门指示标志行驶。

     为全面落实安全防火工作,西樵镇在山上、山下和西岸茶山设立32个护林防火点,同时借用菠萝义工、中南保安等力量配合公安部门维护及疏导交通秩序,共出动治安管理、执勤人员1275人。与此同时,西樵镇还安排了4辆消防车、3辆救护车以及3辆拖车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现意外即可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

     “受天气、工作日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登高旅客数量稍有下降。”西樵镇镇长关海权介绍,据西樵镇旅游部门预计,重阳期间参与登高及游玩的人数将超过8万人次。关海权表示,接下来,西樵将继续加强巡逻重点防火点,确保做好西樵山的护林防火工作。

     顾耀辉表示,景区的安全防火工作十分重要,各部门要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工作到位。与此同时,顾耀辉还呼吁,市民要树立安全登高意识,不要携带火种进山,注意防火安全的同时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

     “未来几天还有不少市民登高祈福,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各部门要按照部署,把防火工作放到重点位置,切切实实做好相关工作。”顾耀辉强调,安全防火是一项长期工作,各部门要把安全保卫和登高防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市民有序登高、轻松登高、快乐登高。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7 08:28: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