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开展山体森林灭火演练

日前,2018年虫雷岗公园山体森林灭火演练在魁星阁平台举行。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邹韵斯通讯员/曾婉玲摄影报道)目前风干物燥,正进入森林防火期。日前,2018年虫雷岗公园山体森林灭火演练在魁星阁平台举行,旨在提升市政公园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及火情火险处置能力。

     演练以“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应急响应,科学处置”为主题,分为模拟演练、演练比赛等环节。桂城街道城市管理运营中心、桂城街道农林渔业局、桂城消防中队、岗东约、南约、西约、北约分别派出参演人员,并组成8支森林灭火队伍进行模拟演练和比赛。

     演练模拟园内管理人员发现登山大道靠近至 岗公园魁星阁平台处草地着火,立即向值班室上报。同时启动 岗山山火扑灭应急预案,工作人员一方面疏散游客,另一方面立即上报运营中心并报警。随后,桂城街道农林渔业局、桂城消防中队、城市管理运营中心派出消防人员和灭火队伍扑救。演练过程中,多部门积极配合,抢险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现场8支森林灭火队伍还进行了往返跑接力赛、水带击靶和水带收卷赛比拼,加强扑火技能培训和实战演习,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他们能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为市政公园森林资源保驾护航,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最终,桂城街道农林渔业局、岗北约灭火队获得一等奖,运营中心环卫绿化部、岗南约和西约灭火队获得二等奖,岗东约、运营中心市政管理部、运营中心公共运营部获得三等奖。“这次比赛提高了队员的配合默契度,也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过程中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及方法。”桂城街道农林渔业局森林灭火队队长邵远新说。

     桂城街道市政管理处主任卢沛广表示,演练旨在提醒各有关单位,将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真正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措施上常抓不懈,制度上严格执行,行动上扎实有效。

     桂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崔永诗指出,参演单位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继续强化组织协调,强化装备,在重点节日和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火源管理,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切实把森林火警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继续深化培训演练,不断完善和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为保护森林资源,建设桂城美丽家园而努力。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7 09:10: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