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饮九江双蒸 又赏“蒙娜丽莎”

近日,50多名市民到九江双蒸博物馆、蒙娜丽莎体验馆参观。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方素娟摄影报道)每年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昨日,50多名市民到九江双蒸博物馆、蒙娜丽莎体验馆参观,体验企业产品,了解企业标准化生产文化。

     昨天上午,市民们首先来到了九江双蒸博物馆。九江双蒸酒起源于清代道光年间,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九江双蒸酒是全国出口量最大的白酒,远销中国港澳、新加坡、美国、英国、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广东人口中的“出口九”。

     在九江双蒸博物馆,市民参观了醉酒小屋、精酿生产线、DIY讲堂等,听讲解员介绍酿酒原理及流程、酒与美食、酒与医药等方面的知识。据悉,酿造九江双蒸酒需要经过酒曲制作、双蒸发酵、陈肉酝浸、陶缸老熟等多个过程,而陶罐老熟等工艺流程和标准至今依然被严格执行。市民邝先生感叹,九江双蒸酒多年以来通过对酿酒技艺的控制,保持稳定独特的口感,这种做法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下午,市民们来到了蒙娜丽莎体验馆,参观了解蒙娜丽莎文化艺术,体验仿木瓷砖系列、现代仿古瓷砖系列,时尚个性瓷片系列以及新型陶瓷薄砖等产品,还观赏了在瓷砖上复原的名画《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等。

     据悉,蒙娜丽莎陶瓷曾代表中国主导起草《陶瓷薄板》国际标准,为中国陶瓷行业在国际市场争得了话语权,获得中国标准化创新贡献奖。

     “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以消费品质量提升倒逼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佛山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组织市民工业游有利于传播标准化工作理念,增强市民的标准化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为了能够更好提高佛山市标准化水平,目前佛山市已制订《佛山市技术标准战略方案》,颁布《佛山市技术标准战略资金管理办法》《佛山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专项经费实施细则》等文件,对参与各级标准制订、标准化工作的项目进行奖励资助。

     佛山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借助政府政策、行业协会组织协调等,在标准化技术提升、体系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力度,以充分发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的作用,支持产业升级。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7 09:23: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