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宣教部来西樵调研

昨日,全国总工会宣教部来到西樵调研产业工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情况。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何泳谊通讯员/黎惠敏)昨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宣教部来到西樵调研产业工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情况,寄语西樵链接和整合公共文体设施和资源,让更多产业工人享受公共文化服务。

     调研组首先来到崇北社区“职工·家”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的职工普法与维权服务平台、职工大舞台、小厨房、多功能活动室、电子阅览室等公共文化服务情况。

     随后,调研组前往蒙娜丽莎集团职工之家,参观了职工智能图书馆,职工互助社、职工关爱室等产业工人活动场室环境及活动风采宣传资料等。“目前智能图书馆占地80平方米,现有图书2000余册,还配备7台电脑,方便职工上网浏览资讯。”蒙娜丽莎集团工会主席陈炳尧表示,2016年蒙娜丽莎集团与佛山市联合图书馆建立合作关系,定期更换图书,引进自助图书馆系统,既满足产业工人多样化阅读学习需求,也方便他们随时借还书籍。据了解,蒙娜丽莎集团职工之家依据职工实际需求,还开展工会建家活动,互助关爱困难员工,孵化培育职工社团,举行系列文体活动等公共文化服务,提升产业工人主人翁意识,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企业“家”的温暖。

     调研组肯定了西樵运用多种不同的方式让广大产业工人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成效,并提出宝贵建议。“图书分类不清晰,不方便职工搜索,今后多组织各企业图书管理员进行培训,提高图书管理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产业工人。”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任小娟表示,希望西樵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链接和整合公共文体设施和资源,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对更多产业工人的供给。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8 09:08: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