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重阳 南海长者福气享不完

连日来,南海各镇街纷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重阳节至,敬老情浓。长者宴会、义诊义剪、探访慰问……连日来,南海各镇街纷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书写着新时代的新气象。

     桂城

     “辣妈”义工掌勺邀长者品佳肴

     昨日,桂城翠颐社区居委会举行“情暖重阳,共享幸福味道”活动,在新启用的党群服务中心里,社区长者坐在一起,品尝由社区“辣妈”义工制作的美味佳肴,度过一个其乐融融的重阳节。


■翠颐社区工作人员为长者夹菜。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摄

     “菜合不合胃口?今天开不开心?”在宽敞漂亮的“快乐厨房”,身穿小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饭桌旁拉着老人家的手嘘寒问暖,爷爷奶奶们笑呵呵地吃着饺子。而目光转到厨房那边,社区的几位漂亮辣妈正在忙碌,酿豆腐、清蒸鱼、白灼虾,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被端了上来。

     “今天下雨,路滑,我们的党员志愿者还专门到长者家中请他们过来。”翠颐社区居委会主任关绮珠介绍,时值重阳,为了弘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建设和谐社区,社区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社区中征集了一群义工来为老人家做这顿爱心午餐,场地就设在了刚装修完重新开放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颐景园有个“辣妈微信群”,群主豆妈听说居委会正在征集义工搞活动后,就义不容辞地带着群里的八个妈妈过来了。“我们的微信群平时会分享一些育儿的心得,也会谈一些小区里的事情,我们跟居委会关系很好,一听到消息,大家就踊跃报名了。”豆妈笑着说。

     大沥

     提供义诊服务关爱长者健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大沥,尊老、爱老、敬老的风尚在重阳这个节日里再次上演,各社区齐心敬老,为城市文明的画卷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昨日上午,大沥凤池社区60岁以上的长者齐聚一堂,在共品重阳敬老宴之余,还有文艺汇演助兴。“从上周开始,我们就开始陆续举办长者象棋赛、派发长者平安米等敬老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给老人家带来温暖,同时也在社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凤池社区党委副书记曹锡章说。

     除了凤池社区的敬老宴,大沥其他社区的敬老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太平社区党员志愿者入户探访长者活动,沥北社区的艾糍制作敬老活动及白沙社区的重阳敬老酒会都是诚意满满,令长者们倍感温馨。

     长者的健康,社区来护航。前日,沥桂社区在金城公园开展了“关爱老人情暖重阳”感恩活动,为辖区长者免费提供按摩、剪发、健康诊疗和便民咨询等暖心服务,让前来参加的大爷大妈乐开了怀。同样关心长者健康的还有黄岐、渔业、联安等社区,同样举办了健康义诊活动,为社区老人的健康把关。而盐步社区也在昨日举办了敬老茶话会,其中的一个环节是邀请盐步医院讲师为长者们介绍健康知识,并围绕这些知识在现场进行有奖问答。

     狮山

     老少欢聚一堂娃娃从小学孝德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小钟琴敲打出来的音符和着孩子们美妙的歌声,引得在场的老人哈哈大笑。昨日,狮山美立方幼儿园的38名小朋友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带领下走进了狮山敬老院,与50多位长者一起,开展了一场“荏苒岁月,暖暖重阳”的重阳节敬老活动。

     虽然气温低至17℃,但孩子们的热情并没有冷却,脸上始终挂着甜甜的笑容。表演开始前,孩子向老人们送上了点心和水果。除了舞蹈、唱歌等节目,孩子们还主动帮老人捶背按摩,以往宁静悠闲的敬老院变得温情又热闹。

     “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到很开心,以后还想参加,想为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参加《小星星》小钟琴节目表演的王翊珃小朋友说。蔡伯在每个节目表演结束后都送上热烈的掌声,他表示,希望以后多些这样的活动,看着现场热热闹闹的心里感到特别温暖。活蹦乱跳的孩子和笑逐颜开的老人,呈现出一幅敬老爱老的感人画面。

      表演环节结束后,美立方幼儿园向敬老院捐赠价值6000元的暖冬物资。据园长林文妍介绍,本次活动从9月份开始筹备,活动的资金大部分由家长自发捐赠,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们尊老、敬老的意识,为狮山“树本孝德”的文化品牌描绘出更丰富的色彩。

     文/珠江时报记者罗炽娴黄梦灵见习记者蔡小玲通讯员关绮珠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8 14:56: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