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环未来主路收费辅路免费通行

改造后的佛山一环辅路将达到双向六车道标准并免费通行。正在进行高速化改造的佛山一环,主路将于明年春节前通车。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通讯员/罗响)市交通部门昨日对外发布,利用佛山一环北线进行高速化改造的广佛肇高速项目目前已经率先进行辅路路面的基层摊铺,改造后的辅路将达到双向六车道标准并免费通行。正在进行高速化改造的佛山一环,主路将于明年春节前通车。

     目前一环高速化改造路段已完成单幅主路沥青路面摊铺约102公里。改造后,佛山一环将成为佛江高速公路顺德段、佛江高速公路和顺至陈村段、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佛清从高速公路南段、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5条高速公路项目的组成部分,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

     未来佛山一环主路收费辅路免费

     根据广东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佛江高速公路顺德段、佛江高速公路和顺至陈村段、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佛清从高速公路南段、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5条高速公路项目需途经佛山。佛山一环高速化改造总里程约为108.3公里,其中一环主线99.4公里、一环北延线8.9公里,现状辅路63.2公里,新增辅路35.7公里,基本拉通现有辅路。

     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征土地、有效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实现主辅分离,进一步解决佛山一环的拥堵和安全等管理问题,实现与珠三角高速公路网无缝对接,提升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城区环境,打造一环创新圈,促进城市健康发展,2014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同意上述5条高速公路项目利用佛山一环路段,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

     按照计划,一环高速化改造的主路将于明年春节前建成通车,目前已完成单幅主路沥青路面摊铺约102公里,约占计划通车主路的47.1%。主路通车后,上述5条高速公路项目将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为方便周边市民出行,佛山一环高速化改造后,将同步对现有辅路和立交实施全面改造,改造后的辅路达到98.9公里,基本拉通,达到双向六车道标准,车辆免费通行,使道路功能更加合理和完善,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和快捷。

     广佛肇高速已率先启动辅路路面施工

     在利用佛山一环进行高速化改造的5个项目中,广佛肇高速利用佛山一环北线改造段长约16.6公里。根据最新的施工进度,广佛肇高速目前已经率先进行辅路路面的基层摊铺,计划11月完成北侧辅道建设,12月完成南侧辅道建设。

     在本次改造过程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将对一环高速化改造铣刨或挖除的大约22万立方米沥青路面铣刨料进行100%回收和利用。目前,沥青路面再生的场地建设、设备选择、原材料控制、配合比设计、施工管控、质量验收等方面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年底在辅路的建设中全面应用沥青路面铣刨料。沥青路面铣刨料的回收利用,可以节约大量矿料和沥青材料,对于节约自然资源、减少生态环境破坏、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根据施工安排,佛山一环高速化改造工程全线的辅路计划明年底完工。未来,佛山一环成为5条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并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后,既是串联粤北山区和“广佛肇”、“珠中江”、“深莞惠”三大经济圈的交通要道,也是珠三角前往湖南、港澳等地的重要出省通道,不仅可直接连通佛山中心城区与广州花都,还能串联起广佛众多横向联系通道,将成为广佛两地城区交通出行的重要转换干线。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8 08:56:0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