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误闯限高车道 南海交警及时救援

限高架前急刹车货物压塌驾驶室司机被困,南海交警通过监控视频及时发现,联合消防部门救出司机并恢复交通。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通讯员/连艺)日前,一辆拖挂车的驾驶员在发现误闯限高车道后,采取急刹车的不当措施后引发交通事故,车上货物压塌驾驶室致使驾驶员被困车内无法动弹,幸而南海交警通过监控视频及时发现这一幕,联合消防部门迅速开展救援,成功救出驾驶员。

     10月13日零时45分许,一辆运载刨花板的拖挂车驶入桂丹路主道丹灶御景园路段,该车驾驶员驾车驶入主道时,却发现前方有限高架——原来,该车驾驶员对道路交通标志观察不足,误闯了限高路段。当驾驶员意识到时,立即采取了急刹车的紧急措施,危险却接踵而至: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车上所载的货物直接压垮驾驶室的大部分空间,随后散落在桂丹路上,导致桂丹路的主道通行受阻,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情况危急。

     幸而,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警大队丹灶中队指挥中心值班交警第一时间通过监控发现该起交通事故,迅速安排人员出警抢救,并通知消防部门赶赴现场协同抢救。

     交警、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立即向驾驶室呼喊,不一会儿,驾驶室内传出了微弱的声音。消防员仔细观察后,发现驾驶员被挤压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动弹不得,在确定救援方案后,消防员马上用破拆工具营救,其他人合力将压在驾驶室的木板搬走,数十分钟后,在众人帮助下,驾驶员从驾驶室内爬了出来。

     随后,丹灶中队又立即开展路面清理工作,赶在早高峰前恢复了桂丹路主道的交通。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车运载的物料并未进行固定,加之驾驶员采取的措施不当,导致事故发生,万幸的是驾驶员没有受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务必对行驶路线进行提前规划了解,选择安全顺畅的路线行驶。通过有交通限制的路段前,应提前减速,注意观察相关的交通标志标线,按照相关指示安全行驶。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9 15:00: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