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摩托轰鸣穿行 7人无驾照被行拘

近期,南海里水交警查扣非法改装车辆14辆, 行拘无证驾驶者7人。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通讯员/连艺)“轰……轰……”近期,里水河村周边的村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巨大的摩托车声,不少路人还被这些“飞机仔”摩托车吓到。10月17日晚,南海交警布下“天罗地网”,将这些非法改装车辆“一网打尽”,还村民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近日,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里水中队接到辖区河村村民反映,最近常有一群年轻人驾驶改装后的摩托车在河村村道内行驶,经过改装的排气筒发出巨大的轰鸣音,摩托车行驶时更是左穿右插,互相竞逐“炸街”,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村民的日常出行安全构成威胁。

     经摸底排查,里水中队掌握了相关人员及车辆的出现规律和特点,并制定针对性的行动方案,10月17日晚在里水河村市场路设置“布袋式”执勤点,布下“天罗地网”进行整治。

     当晚约21时15分,一阵“轰轰”声由远而近,欧阳某驾驶一辆改造过外观和排气囱的无号牌摩托车驶入执勤路段,多辆有着同样经过改装的摩托车紧跟其后,这些摩托车时而并排加速,时而急刹车,引得路人纷纷避让。

     待这些车辆驶近执勤点,执勤交警示意相关车辆停车接受检查,见状,相关人员只能乖乖束手就擒。行动中交警共查扣违法车辆14辆,7人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扰民多时的“飞机仔”终被交警“折翅”,还村民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目睹该行动的周边村民纷纷拍手叫好。

     据欧阳某供述,相关人员都在附近的某工厂打工,大家觉得改装车很拉风,于是购买了这些经过改装的摩托车,在附近道路驾驶寻求快感,由于法律意识淡薄,没有意识到相关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交警对欧阳某等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欧阳某等人承诺今后务必要遵纪守法,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按照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9 14:55: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