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消防违法 两男子被行拘

近日,大沥派出所查处消防违法行为2起,行政拘留2人。

珠江时报讯(记者/程虹通讯员/陈勇坤)近日,南海公安分局大沥派出所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查处消防违法行为2起,行政拘留2人。

     10月17日10时许,大沥派出所香基社区民警中队民警在雅瑶一家五金店查获44瓶易燃易爆物品“天那水”。经查,该店铺并没有办理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于是民警现场向店主韦某辉说明“天那水”和稀释剂都属硝基漆稀释剂,具有易燃易爆等危险性,店铺在没有办理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天那水”属非法储存、销售易燃易爆物质行为。

     无独有偶,当日15时许,香基中队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沥镇竹基南路一家机动车维修店内的一名男子正在使用电焊机进行电焊作业。经询问,该名男子谭某雄并没有取得从事电焊机操作的相关资格证书,其行为涉嫌违反消防管理规定。

     目前,韦某辉因非法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危险物质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谭某雄因违法使用明火作业被行政拘留5日。

    警方表示,秋天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各工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商铺等更要提高警惕,做到“四注意”:一是注意定期检查室内线管;二是注意排查身边火患;三是注意外出用火安全;四是注意遇到火情及时报警。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9 09:24: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