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被绑架勒索 骗家人赎金2万

近日,一名男子为偿还信用卡欠款,竟然向家人谎称被绑架勒索,并骗得“赎金”2万元。

珠江时报讯(记者/程虹通讯员/郑剑辉)近日,一名男子为偿还信用卡欠款,竟然向家人谎称被绑架勒索,并骗得“赎金”2万元。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家人事后仍选择了报警,民警识破了这个谎言。最终,该男子为自己荒唐的行为付出了行政拘留十日,罚款五百元的代价。

     近段时间,在狮山镇松夏工业园工作的韦某军一直心事重重,他和朋友合伙做电路板生意亏了钱,欠下了4张信用卡债共3万多元。此前,韦某军曾因偿还欠款多次向家人借钱,遭到家人责备的他已不敢再向家人开口。但眼看就要到还款日,韦某军倍感压力。

     10月16日11时许,韦某军突然想到一个快速还款的办法,就是编造被人绑架从而勒索家人“赎金”。于是,他分别打电话给母亲、弟弟和堂弟,称被人绑架了,需要2万元的赎金。下午17时,心急如焚的堂弟韦某明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2万元转给了韦某军。顺利收到钱的韦某军马上将钱分别转入欠款的4张信用卡,并删除了所有记录。随后,他走到狮山仙溪水库路段,发送定位给家人,并声称已被释放,家人随即将其接回。

     原本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但万万没想到家人随后选择了报警,韦某军只好硬着头皮跟随家人来到派出所报案,临时编造了一个被绑架的过程。

     因案情重大,官窑派出所迅速组织成立专班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在审查报案材料时发现多处不合理的情况,且韦某军收到“赎金”后,分别给4张信用卡还款,而这些信用卡的持有人均是韦某军本人。经过思想教育,韦某军最终交代了谎报被绑架骗取家人钱财的违法事实,最终其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罚款五百元。

     警方提醒,利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应量力而为,并做好还款计划,确因无力偿还的,应多与家人商量解决,切勿使用不当方法骗取钱财。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的规定,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各位市民请勿以身试法。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19 15:13: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