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酒驾纪录片《平安的守候》首映

昨日,由佛山市公安局与佛山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的首部查酒驾纪录片——《平安的守候》,在南海首映。

珠江时报讯(记者/郭美欢通讯员/陈敏杰)昨日,由佛山市公安局与佛山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的首部查酒驾纪录片——《平安的守候》,在南海保利国际影城首映。该片经过4个多月的拍摄和制作,将在全网同步播出。

     据悉,《平安的守候》以佛山交警罗晓为作为切入点,将镜头对准奋战在一线交警的执法日常和生活点滴,真实还原公安机关酒驾治理工作,通过案例警醒市民,展示佛山公安整治酒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定决心,让更多市民理解支持配合交警查处酒驾,在社会上形成人人抵制酒驾的舆论氛围。

     昨日,纪录片主创人员分享了该片制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跟着交警昼伏夜出,真切感受到了一线交警的不易。”该片导演吴国良说,希望通过拍摄紧张和刺激的故事,让大家对交警有全新的认识,感受交警带来的正能量。

     除了记录交警日常查处酒驾的工作,该记录片也展现普通民警家庭生活的温馨与爱,让观众感受到交警和普通市民一样,都是有血有肉的人。

     纪录片主人公罗晓为表示,虽然因工作对家庭有所亏欠,“但每查到一次酒驾,就是挽救一条生命,对我们来说就是值得的。”他也在首映现场呼吁大家认识酒驾的危害,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这片子对我冲击很大,想不到交警查酒驾那么辛苦,以前不理解,希望他们能多注意安全。我也会做到酒后不开车。”首映结束后,一位市民说。

     据悉,近年来全市交警部门始终保持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从逢节假日必查到启动“3+N”工作模式(逢周五、六、日、节假日必查),从交警部门严查提升到多警种联合执法,从中心城区延伸到农村地区和城乡接合部。

     据统计,2016年全市共查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11576宗,2017年查处13062宗,2018年1至9月份查处11021宗。2017年涉酒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20 09:45: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