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选手获评“广东省技术能手”

日前,2018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清障车操作技能全国邀请赛在南海区九江举办。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甘绮婷通讯员/关凤玲)日前,2018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清障车操作技能全国邀请赛在南海区九江举办。经过两日的激烈比拼,5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夺得冠军。

     经过前期的较量,平板型清障车比赛组前三名、救援公交清障车比赛组前两名共5支队伍进入决赛,争夺“王中王”挑战赛冠军。“今年是‘王中王’挑战赛开设的第四年,每一年挑战赛的比赛项目都不一样。”广东粤海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铭雄介绍,这项比赛结合选手日常工作,选取一些场景作为比赛内容。比赛前,选手不能预先获知比赛内容和规则,因此十分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快速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的决赛,最终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获得了“王中王”挑战赛冠军。另外,温运华、钟海源等参与挑战赛的5名选手,获得由大赛组委会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请授予的“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我们连前三名都进不了,今年终于获得冠军。”钟海源说,这次获胜与15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息息相关,这些经验提升了他的观察能力和应变能力。

     决赛现场,南海区人社局局长黄丽意表示,此次比赛为参赛选手搭建了交流经验的平台,建立了岗位练兵竞赛体系,进一步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20 09:40: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