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20万潜逃9年 落网了

近日,黄岐派出所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将潜逃9年的抢劫犯罪嫌疑人陈某新抓获归案。

珠江时报讯(记者/程虹通讯员/匡幸)9年,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宝贵的;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新来说,9年却是他畏罪潜逃、亡命天涯的时间。近日,黄岐派出所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将潜逃9年的抢劫犯罪嫌疑人陈某新抓获归案。

     2009年11月20日,在黄岐南海路某饭店发生一起抢劫案。男子陈某新得知事主伦某当天要发工资,身上会携带大量现金。起了歹心的陈某新遂约伦某到饭店吃饭,期间趁伦某不备在其酒中下药,并在伦某不省人事之际,抢走其20万元现金。

     由于当初案发现场没有安装摄像头,案发地又是公共场所,人员噪杂,民警并没有发现太多的线索。但根据事主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新。然而,陈某新作案后马上离开了暂住地,民警扑了空。随后,民警又多次前往陈某新户籍地进行抓捕,但仍然无功而返。陈某新在逃,就像一根刺一样,横在办案民警心头。

     时间一年年过去,办案人员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追捕陈某新一直是黄岐派出所的一项重点工作。2018年10月17日,从广西传来消息,潜逃9年的陈某新终于有了踪迹,其正在老家广西荔浦县。

     获悉该信息后,办案民警立即出发。18日凌晨3点,民警到达荔浦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新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得知9年前的抢劫案被成功侦破,事主伦某连番致谢、称赞办案民警忠诚为民的精神。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0-20 09:47: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