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电影节《狮父》捧回5项大奖

第14届中美电影节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南海本土电影《狮父》捧“中国文化推广大奖”等5项大奖。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昨天上午(美国时间10月30日晚),第14届中美电影节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南海本土电影《狮父》主创团队受邀出席并捧回“最佳新晋导演”“中国文化推广大奖”等5项大奖。

     中美电影节创办于2005年,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主办,联合美国多家媒体娱乐机构参与,并且获得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美国电影协会的支持。中美电影节旨在推动中美电影人之间的交流,增进中美电影市场的互补与合作,以电影为平台促进中美两国文化的交流和人民之间的友谊。

     经过十几年的运作,中美电影节累积展映超700部优秀中美电影,不少国内知名电影人因此得到奖励。如第12届中美电影节,张涵予凭借《湄公河行动》收获最佳男演员称号;许晴凭借《老炮儿》摘得最佳女演员殊荣。

     2018年第14届中美电影节,《狮父》《闪光少女》等多部国内影片入围。最终,南海本土电影《狮父》一举收获“最佳新晋导演”“最佳女配角”“中国文化推广大奖”“最佳新秀女演员”和“最受观众欢迎”5项大奖。其中,“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秀女演员”由来自南海一中的新生王馨雨摘得。

     “任何一个电影作品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谢谢剧组全体上下的共同努力。”《狮父》导演于妮妮在发表最佳新晋导演奖获奖感言时表示,电影《狮父》是一部本土题材、本土取景、本土投资的武术龙狮文化电影,希望通过电影向世界传达佛山人“以德习武,以武艺狮”的精神。王馨雨表示,感谢能够出演《狮父》“假小子”一角,未来她将带上荣誉继续努力,争取演绎更多精彩角色和作品。

     事实上,这不是《狮父》首次在国际舞台露面。今年9月,《狮父》已在中加电影节荣获“最佳女配角”“最受观众欢迎奖”两项殊荣;今年10月,《狮父》在美国戴维斯大湾区电影节捧回“中国文化推广大奖”“最佳新秀女演员”两项大奖。此外,该影片已入围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将于11月9日20点在保利影城佛山兆阳店进行全国展映。

     链接:电影《狮父》简介

     影片以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盛世堂师父辛道全在一个偶然机会遇见社会青年姚强,见其行不法之事,回想起自己受恩师蔺满德的帮助,才没有误入歧途。于是,为使姚强做回正气青年,辛道全与姚强之间展开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01 09:28: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