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专职消防队实现四连冠

九江专职消防队在2018年度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大比武中再获第一名。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通讯员/刘洁钗)11月1日,南海举行2018年度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大比武,全区13支专职消防队奋力比拼。最终,九江、和顺、黄岐三支专职消防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其中九江专职消防队更是实现四连冠。

     本次比武共设10楼负重登楼、百米消防障碍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轻型水罐消防车近距离灭火操等项目,全区13支专职消防队约80人参与。

     “18秒50,发挥正常。”九江专职消防队骨干标兵黎汉文和队员默契配合,成功拿下两人五盘水带连接项目的第一名。“水带连接决定了供水的连续性,我和队友摸索优化了一个接水带的动作,熟悉后可节省0.5至1秒,这使我们在比赛中具有较大优势。”黎汉文说,此前他们还将该经验分享给所有专职消防队,如今已有越来越多专职消防队员在学习,这有利于大家在火场实战救援中争分夺秒。

     “虽然名次一般,但通过比赛与其他专职消防队交流切磋,能学到很多经验。”里水专职消防队在此次比武中获得第四名,该队副队长陈汉辉表示,比赛结束后,他们将组织分析研讨会,总结比赛经验,研究得失。

     举办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大比武,对于推进业务训练制度化、灭火救援勤务实战化、基础工作规范化、灭火指挥专业化具有重要意义,每年一届,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此次大比武是有效提高我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执勤备战能力的重要抓手,更是各专职消防队彰显实力、展示风采的平台。”南海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李明章鼓励队员赛出水平,同时取长补短,切实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日前,全区7个镇街有13支政府专职消防队共计269名专职消防队员纳入南海公安消防大队指挥调度体系,并配备各类消防车50辆。截至10月30日,全区共接警出动4611次,其中专(兼)职消防队参与接警出动2285次,占全区接警出动总数的50%,在初起火灾的控制以及各类抢险救援行动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02 08:52: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