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集团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通讯员/邓秀珊梁思琪)11月2日下午,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蒙娜丽莎集团”)凭借“陶瓷与艺术、绿色、智能融合的微笑管理模式”,获得“制造业组织类”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全国陶瓷行业首个获此殊荣的企业。

■蒙娜丽莎集团获“制造业组织类”中国质量奖提名奖。(通讯员供图)

     全国陶瓷行业中首获此奖的企业

     中国质量奖于2012年6月设立以来,至今举办了三届。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本届质量奖共评选出10个中国质量奖和80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其中制造业质量奖3家,提名奖28家。

     蒙娜丽莎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上市公司,年产陶瓷薄板、陶瓷砖、瓷板艺术3500多万平方米。该公司是国内首家研制大规格陶瓷薄板,代表中国主导起草《陶瓷薄板》国际标准的全国陶瓷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骨干企业。

     “质量是品牌的基石,是企业的生命。蒙娜丽莎集团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无疑是政府、社会各界、消费者对我们的肯定,我们倍加珍惜,将一如既往,严抓质量不放,把每一片产品打造成艺术精品,让蒙娜丽莎的微笑走进千家万户。”蒙娜丽莎集团董事长萧华说。

     先进管理模式造出好产品

     当建陶行业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许多企业四处跑马圈地、建厂扩线,蒙娜丽莎集团却选择了另外一条发展路径,从追求“量”的增长转变为“质”的提升。早在1995年,蒙娜丽莎就通过建立首个首席质量官制度实现初步质量管理,对质量进行严格把控;此后,更相继导入各种先进的管理模式,从日本5S管理扩展而来的6S管理、精益生产、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

     在引入众多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后,蒙娜丽莎集团在2015年逐步内化出属于自己的管理模式,也就是其首创的“三美模式”,即运用基于“美第奇效应”,将陶瓷与艺术、绿色、智能融合的微笑模式,将艺术、绿色、智能元素通过跨界方式,深化质量概念的内涵,拓展质量概念的外延,实现建陶行业的有效高品位质量供给。该效应能激发内部活力,提高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拉动上下游产业升级换代,使资源、能源消耗、建筑荷重及污染物排放等指标大为降低,实现跨界联动创新。

     近年来,蒙娜丽莎集团通过在意大利建立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吸收世界先进的陶瓷制造技术与理念,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通过艺术化达到美化空间的目的,为消费者带来生活美。如今,蒙娜丽莎已然成为建陶行业时尚的代名词。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表示,在建筑陶瓷生产过程中,过去被定义为“三高”:高资源消耗、高能源消耗、高排放。要改变它,需要打造另外的“三高”:高品质、高品位、高价值。而实现这“三高”,“三美模式”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03 09:54: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