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旅游小镇微视频奖” 花落西樵山

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的参赛作品《西樵——岭南文旅小镇》在2018“走进美丽中国”中国风景名胜微视频(微电影)颁奖盛典上获“最佳旅游小镇微视频奖”。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通讯员/张嘉宜王海伦)日前,2018“走进美丽中国”中国风景名胜微视频(微电影)颁奖盛典在四川峨眉山举行,现场评选出26个获奖作品。其中,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的参赛作品《西樵——岭南文旅小镇》获“最佳旅游小镇微视频奖”。

     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各大风景名胜区、影视机构及旅游摄影爱好者积极报名。历经六个月的作品征集,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405件。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层层筛选,西樵山风景名胜区参赛作品《西樵——岭南文旅小镇》从中脱颖而出。

     “岭南文化溯源,文翰樵山绽放……”《西樵——岭南文旅小镇》以平实、详尽的镜头语言,阐述了西樵镇以听音湖片区为核心,依托西樵山浓厚的理学文化、武术龙狮文化、观音文化等岭南历史文化资源,打造集旅游度假、生态休闲、禅意养生、学术交流、影视演艺、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岭南文化旅游小镇。

     事实上,素有“南粤名山”美名的西樵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以“双肩石器”为标志的“西樵山文化”开珠江文明之先河,故西樵山还有“珠江文明的灯塔”和“南狮发源地、黄飞鸿故里”之美誉。

     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旨在以“影像+新媒体”传播方式,把西樵山的人文历史文化通过微视频、微电影宣传出去,让更多人通过视频聚焦西樵山、关注西樵山、宣传西樵山,不断提高西樵山旅游的影响力与知名度,从而带动西樵镇文旅事业的发展。

     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旨在顺应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特征及受众新触媒习惯,以微视频(微电影)的形式发现、记录、评选、展播、推介各风景名胜区的风景之秀,人文之美,形成全民共话“风景名胜”的社会热潮,从而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提升中国风景名胜景区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06 09:10: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