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第一届第六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11月09日,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第一届第六次理事会,在南海大湿地公园怡景酒店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微信图片_20181110164220.jpg

会议现场照片

  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与指导以及各会员企业的鼎力支持下,根据佛山市禅城区民政局于2018年9月25日下发《2018年佛山市禅城区社会组织加强诚信和自律建设工作方案》通知的文件精神,2018年11月09日下午,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主办,美家网、搜陶网、佛山市同聚团建体验培训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光睿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桂澜中路证券营业部支持的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第一届第六次理事会,在南海大湿地公园怡景酒店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主要有佛山市禅城区工商联谢启波书记、佛山市禅城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李一方科长以及会长、副会长、各位理事等近50余人。

微信图片_20181110164226.jpg

胡大为会长致辞

  会议开始前,首先由协会会长胡大为致辞,向与会的各理事就2018年初至今协会做的几件要事作了简单总结,并大致介绍了本次会议几项议程,他表示希望能藉此机会为行业稳健发展所做一些具有实质性推进的工作,并欢迎各位对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需求,促进协会更加有针对性、精准性、高效性地为企业服务,将协会职能效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181110164230.jpg

谢启波书记致辞

  而后,佛山市禅城区工商联谢启波书记对于协会整体工作与方向讲述了个人希望:一是希望协会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相关制度规定,有助于工作开展,尤其是党建方面的工作,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展开与发展;二是希望服务好会员企业,协会能不能办好、做强、做大,关键在于协会是否能积极发挥作用,协会对会员企业真正起到服务、帮助作用,真正为会员企业解困解难,提升协会在会员企业中的职能效用地位,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容易遇到困难,协会要更加发挥作用;三是希望协会能多与工商联保持积极联系、上下联动,将政府单位、相关部门以及协会多方资源整合起来,为企业供给侧改革与转型升级搭建桥梁,也希望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四是希望协会能名副其实、真正肩负起在行业中的领先作用,比如通过制定审议的相关制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是一项较好的行为,争取在涉及行业的准则、标准等各方面协会能起到关键作用,进一步强化协会的地位与能力;五是希望协会日后多与陶瓷行业上下游企业多联系,日后有关工作展开进程中需要工商联支持,定将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81110164233.jpg

李一方科长致辞

  佛山市禅城区社会组织管理局李一方科长表示,一是主要来见证与行业相关的自律公约等六项文件的通过,以上文件所涉及的自律规范、道德规范其实是每一个行业都需要有的,涉及信息收集,根据国家规定,这将是日后一项关键性工作;二是目前已经有多个政府单位与多个行业联合达成创建信用信息系统,任何一个行业、部门违规,纳入失信企业名单后会对企业未来的发展造成影响,希望企业引起重视;三是希望能通过协会制定制度的方式推动行业的信用信息建设;四是禅城陶协在党建工作以及本土认证工作都是在维护行业利益的做法,也希望企业能积极配合协会工作;五是希望协会继续保持目前淡定、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协会的凝聚力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110164236.jpg

微信图片_20181110164238.jpg

制度公示、审议通过环节

  领导致辞完毕后,理事会议进入第一个议程,向各理事公示、审议并通过《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内部管理规定》、《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职业道德准则》、《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自律准则》、《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自律规范》、《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信用信息登记表》六份文件。参加会议的代表们听取了会议主持人对文件的要点陈述后,举手投票通过。

微信图片_20181110164240.jpg

消安防火知识宣传

  而后,会议进行第二项议程,联合佛山市消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并邀请教官,向与会的理事代表们作关于陶瓷企业119安全要求宣讲。教官用生动形象的文字向大家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现场分发社会消防义务培训状况调查表,与会代表们积极填写表格并上交给工作人会回收反馈意见。

微信图片_20181110164243.jpg

陶瓷企业出口免税解读环节照片

  会议进行到第三项议程,协会邀请的专业机构人员上台为会员代表们详细地解读与陶瓷行业息息相关的出口免税政策(1039#)。专业人士分发完详细的介绍资料后,有的放矢地为大家讲解政策的优势、特点之处,以及相关具体申报流程以及周期。

微信图片_20181110164245.jpg

“鼓舞飞扬”互动照片

  结束了会议的三个主要议程,随后,在佛山市同聚团建体验培训股份有限公司的安排下,与会人员在现场教练的指引与教导下,围成一个圆圈坐在一起参与团建项目,整个互动环节氛围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181110164247.jpg

与会部分理事会成员及领导合照

  在祥和的气氛参观气氛中结束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第一届第六次理事会议,此次公示并审议通过的相关制度与规定得到了各理事成员的一致肯定,希望以上公式内容对于陶瓷行业一些不良乱象起到一定的规整作用并发挥持续性积极影响。协会负责人亦表示未来工作中,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将继续发挥协会是政企联通的中坚桥梁作用,深入陶瓷企业了解实际情况,为陶瓷行业下一步发展壮大作出实质性贡献,为巩固“佛山陶瓷”在国家陶瓷制造业的区域地位奉献源源不断的绵薄之力。

来源:美家网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11-11 09:37: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