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村民幸福感

近日,丹灶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吴玮琛)近日,丹灶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洪盛进行授课。刘洪盛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认真掌握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等,对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全方位解读。

     “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作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性的战略举措。”刘洪盛表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补齐农村环境整治的短板——村庄干净整洁、环境美化绿化、垃圾污水统一收集、村道硬化、长效保洁等环境提升工作,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强化党的领导,要实施‘头雁’工程,选好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要以产业为重点,发展一村一品,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提升乡村自治水平;同时,还要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刘洪盛说,一定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待,在日常工作中摆在首位。希望丹灶能够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勇于担当解放思想,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丹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丹灶镇党委书记林健等镇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2 08:37: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