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活化古村静待您来赏

11月12日,2018年“佛山十大醉美古村评选”暨“古村旅游文化活动月”启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唐霁雪通讯员/伍佩龄)11月12日上午,2018年“佛山十大醉美古村评选”暨“古村旅游文化活动月”启动。30个活化古村将轮番推出精彩的民俗表演和游览活动,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之旅。

     据介绍,“佛山十大醉美古村评选”通过线上海选投票及专家和市民团线下走访打分组成,将从30个已经完成活化升级的古村中评选出十个市民喜爱程度高、活化建设效果突出,同时能展现岭南乡村风貌的古村落。评选时间从11月12日开始到12月2日截止。市民可以登录佛山日报官方微信、佛山发布、佛山古村有约等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文化活动月则是在评选期间的每个周末,由30个候选古村轮番推出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文化表演、非遗技艺展示及各具特色的农产品集市、美食一条街等。很多只能在特殊节日里才能看到的民俗表演,都将在文化活动月中向市民进行集中展示,是一次原汁原味的岭南民俗文化大汇演。

     本次活动由市住建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联合主办,佛山日报社承办。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吸引更多市民走进佛山的古村落,深入感受佛山历史悠久的岭南传统文化魅力,展现佛山古村活化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我市于2014年出台百村升级行动计划建设方案。到2016年底,我市已完成了30个特色古村落的活化升级工作。30个已活化的古村落实现村史馆全覆盖,本土历史文化得到较好的保护和传承,乡土文化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2017年,我市扩大古村落活化升级覆盖面,实施古村落活化升级延伸计划,规划在2017年~2019年新增20个古村落活化升级。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表示,下一阶段我市将不断巩固古村落活化成果,实施“引凤”和“谋发展”行动,以点带面打造一批“宜居乡村示范、公共服务完善、环境生态优美、岭南文化传承、乡村休闲旅游”五位一体、各具特色的古村落。目前正全力推进的2017年~2018年第三批10个古村落活化升级工作,建设项目约195个,总投资约28948.27万元,将于年底完成。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3 07:59: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