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组亲子家庭带书本来挑战

11月10日,狮山“爱上阅读——1小时帐篷书屋阅读挑战赛”在官窑生菜会会馆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摄影报道)“一二三,爬上山,四五六,翻筋斗……”11月10日,狮山“爱上阅读——1小时帐篷书屋阅读挑战赛”在官窑生菜会会馆举行,市民朱桥一早就带着儿子和侄子来到现场,拿出书本《日有所诵·数字歌》读了起来。

■家长和孩子在帐篷里阅读启蒙读物。

     当日上午9时,50个小帐篷“入驻”狮山官窑生菜会会馆和狮山镇官窑文化活动中心的黄少强艺术馆,50组亲子家庭携带着平时阅读的各种读物,在充满书香气息的会馆里,参与1小时帐篷书屋阅读挑战赛。

     其中,市民朱桥准备了启蒙读物《日有所诵·数字歌》,带着6岁的儿子朱健铭和侄子朱俊景前来参加挑战。朱桥告诉记者,阅读早已成为他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家周一到周五都不看电视、不玩手机,包括我和我先生,每天晚上都会读上半小时到一小时的书。”朱桥夫妻以身作则,不仅让自己的儿子从小养成了阅读的习惯,更带动了周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到阅读的阵营,他们纷纷向朱桥取经如何营造家庭阅读氛围。

     在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志愿者的身影,但当天他们是以亲子家庭的身份来跟孩子一起参与阅读挑战赛的。对此,狮山团委副书记谢颖光说:“活动最主要的目的是倡导全体市民放下手机,形成良好的阅读观念和习惯,但同时也希望借此活动,让狮山的志愿者们平时多充电学习,更好地提高业务水平、开展志愿服务,强化佛高区志愿文化阵地,助力佛山市打造成为‘志愿者之城’。”

     据悉,该阅读挑战赛是由狮山文化站、共青团狮山镇委主办的2018佛山高新区志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一场已于10月20日在罗村孝德湖广场举行。接下来,狮山将于12月上旬举行志愿者颁奖典礼,为今年的志阅文化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4 09:07: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