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与延安市安塞区建立对接机制,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3日,延安市安塞区党政企代表团来南海考察交流。在对接交流会上,两区共六个镇街进行了友好镇街结对,两区签订了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工作意向书。

  11月13日,延安市安塞区党政企代表团来南海考察交流。在对接交流会上,两区共六个镇街进行了友好镇街结对,两区签订了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工作意向书。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对接机制,全方位紧密对接,深化多领域合作,推动两区合作再上新台阶。

南海区与延安市安塞区对接交流会召开。

  去年12月,佛山市与延安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合作协议,一个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一个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双方着力在党的建设、产业对接、经贸商务、文化旅游、县区园区结对、科技创新、干部人才、农村工作等八个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今年6月,南海区与延安市安塞区签订了缔结友好县区协议,随后半年里,南海党政代表团两度赴安塞区考察交流,在产业、旅游、卫生等方面的合作逐渐打开局面。

  会上,双方介绍了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度和精准对接进行了交流。

  “今天我带着感激的心情拜访南海,怀着迫切的心情来寻找商机,怀着渴望的心情来学习。”安塞区委书记任高飞表示,安塞区位于延安市北部,人口超18万人,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农业生态资源、黄土高原文化和红色文化。在“城市引领、文旅兴业、能源支撑、农畜富民”发展战略下,希望与南海在党的建设、人才交流、文化交流、产业合作和基金建设等方面精准合作。他特别提到,两区优势互补,安塞的农产品丰富,但市场化程度不高,南海市场大、商贸发达,希望通过农产品的深加工,让安塞的农产品进入南海市场。

  “南海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南海与安塞两区的合作充满期待。”黄志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两区深度合作。南海要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向安塞区学习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并利用南海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优势,与安塞区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合作。

  黄志豪表示,接下来要利用佛山与延安结为友好城市的平台,进行全方位、紧密的对接,深化多领域的合作。他指出,自从与安塞区缔结友好县区以来,南海已开始了一系列布局,组织7个镇街和20个制造业行业产业协会梳理两区产业合作项目,推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交流,规划延安特色旅游路线,并在今年组织了400名干部到延安学习培训。接下来,两区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对接的机制,成立友好县区领导小组,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并以行业对行业、镇街对镇街、企业对企业的方式开展对口帮扶,南海将发动更多的企业家到安塞区考察投资,相信两区合作的道路会越来越宽。

两区共六个镇街进行友好镇街结对。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 摄

  会上,两区签订了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工作意向书,南海区桂城街道、丹灶镇、九江镇,分别与安塞区的白坪街道、高桥镇、化子坪镇进行了友好镇街结对,两区代表还就具体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珠江时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子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11-14 08:09: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