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遇火情要按指挥有序疏散

11月13日,西樵镇宣传文体办针对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培训。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林应涛通讯员/区韵鸣摄影报道)11月13日下午,西樵镇宣传文体办联合西樵国艺影视城,组织全体员工针对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及时抢救伤员。

     西樵国艺影视城是珠三角地区著名的影视拍摄和观光基地,每年都有大量游客前往参观。本次演练的重点在于处理紧急状态下游客的安全疏散问题。演练现场模拟影视城内的拟真火车站突发火情。应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用广播指挥被困游客用手帕或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火场。游客疏散后,影视城专职消防队员携带灭火装备,迅速进入火灾现场,并用担架将受伤人员抬出火场,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抢救。

     随后,所有人员前往湖边参加灭火培训。此次培训由第三方诺瓦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影视城员工学习操作干粉灭火器、灭火毯和消防水带等消防装备,零距离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动作要领。

     “西樵国艺影视城每年都会根据西樵镇旅游办的要求,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对于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和培训,西樵国艺影视城物管部经理余信峰认为,部分员工在紧急疏散环节反应不够快速,警惕性不够强,下一步要加强员工应急逃生知识培训。

     影视城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余信峰提醒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避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进入基地。在发生火情时,游客要听从消防广播指挥,安全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

    接下来,西樵镇宣传文体办将对辖区内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和南海湾森林生态园等景区开展相关安全生产检查和培训,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4 08:44: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