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运输煤气罐面包车司机被查处

近日,面包车司机杨某为了多挣点钱,竟驾驶逾期未检验的面包车违规运输煤气罐,被路面执勤民警查获。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李冬冬通讯员/莫咏珊)近日,面包车司机杨某为了多挣点钱,竟驾驶逾期未检验的面包车违规运输煤气罐,被路面执勤民警查获。目前,该车因逾期未检验已被桂城交警中队依法查扣,涉事危化品及司机杨某已被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面包车司机违规运输煤气瓶被查处。(通讯员供图

     货车拆卸后座放置煤气瓶

     11月2日上午,桂城交警中队民警在南海大道海五路口设置岗点,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约11时许,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管控系统显示,有一辆重点管控车辆正在驶过执勤路段,指挥中心民警迅速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对该车进行查缉。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路面执勤民警迅速出击,合力截获该辆粤E号牌的面包车。

     民警拦下该车后,对该车进行检查,只见这辆深蓝色的小面包车驾驶室残旧不堪,后座两侧窗户被贴得严严实实。待民警打开车门一看,一阵煤气味扑鼻而来,座椅已被全拆掉,民警仔细一数发现车厢内竟然装有12个煤气罐瓶,其中大型煤气瓶有3个。

     经对车辆进行核查发现,该车逾期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民警对司机杨某进行询问得知,其人和车辆并未取得相关危化品运输资质,为了给某酒楼运送煤气,他拆卸了后座座椅,用来放置运输煤气罐瓶。

     智能交通系统精准打击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依法可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车因逾期未检验已被桂城交警中队依法查扣,涉事危化品及司机杨某已被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作进一步后续处理。

     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可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实施对交通违法累计多次(或长期)未处理、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重点管控对象进行管控,并结合路查路检对相关违法进行精准打击,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务必遵章守法,文明驾驶。

     最近,南海公安结合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围绕“驾驶人、重点车辆、道路隐患排查、重点运输企业”等关键要素,进一步强化驾驶人安全大教育培训、重点车辆严格管控、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企业安全制度规范、社会安全大宣传等重点工作,大力解决驾驶人安全意识薄弱、车辆超载超员违法多发、道路安全设施不健全等突出问题,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为南海创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4 08:48: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