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0多家媒体探寻佛山发展轨迹

11月13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粤兴粤盛勇立潮头创辉煌”——广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佛山。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11月13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粤兴粤盛勇立潮头创辉煌”——广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佛山,由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40余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深入探寻改革开放以来佛山的发展轨迹和成果。

     采访团首站到广东金融高新区。刚踏进友邦金融中心一期27层的广东金融高新区360度全景展厅,采访团成员就被眼前展示的广东金融高新区全景吸引,纷纷拍照记录。

     2007年,广东提出由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转变,南海区顺应全球金融发展潮流,将千灯湖所在区域开发成为中心商务区。因毗邻广州、深圳等区域金融中心,南海依托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电力保障、人力资源、信息化基础、营商成本等自身优势,以金融后台及金融服务外包机构为切入点,大力发展高端金融服务业,致力打造辐射亚太的金融后台基地。2007年7月,省政府正式授牌成立广东金融高新区。 

     广东金融高新区始终坚持“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与“现代产业金融中心”双定位。作为广东金融强省战略七大基础性平台之首,广东金融高新区致力支持广东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枢纽,为金融、科技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可行路径与成熟经验。经过近11年发展,已成为广东金融强省建设重要平台之一,初步建成辐射亚太的金融后台基地,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为完善的金融后台产业园区,成为广东城市品质提升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截至今年10月,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共引进项目462个,总投资规模近88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超7500亿元,其中私募创投项目和管理公司287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约471亿元,吸引金融白领人才数量超5万人。

     随后,采访团还走访了广东工业设计城、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

     “要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佛山,就是‘成长’。”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曼玉看来,现在佛山正处于飞速成长期,她相信无论是从配套建设还是软实力,佛山未来的发展会更好。 

     央视网记者孙晓媛也有同感,“佛山的发展非常快,总体的建筑及周围环境,非常符合现代化都市的定位,佛山的创新活力也非常旺盛。”她说,自己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关注企业家精神,40年来,企业家精神在改革开放中、在城市建设发展中,都起到引领性的作用。

     “佛山制造业非常发达。”人民网记者全森指出,佛山当前也面临着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挑战,通过工业设计来带动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会是一个非常生动的体现。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4 08:35: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