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走进西樵总商会

南海交警中队将陆续走进南海各商会,为企业员工上交通安全课。

   珠江时报讯(记者/张佳敏通讯员/严丽幸)“我感觉很晕,像戴了放大镜,完全看不清路,也不知道怎么就撞上去了。”企业员工黄金森体验模拟酒驾后感叹道。这是黄金森日前参加交通安全宣传进西樵总商会活动时体验到的。

     交通安全宣传进商会活动由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和南海区工商联共同举办,西樵是第一场,吸引到多家会员企业共300多名员工参加。接下来,南海区13个交警中队还将陆续走进各个商会为企业员工上交通安全课。

     “之前我也是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虽然喝了酒,但离家近就几步路,开车没关系,通过这次游戏体验,我深有感触,确实是害怕了。”黄金森表示。

     现场还进行酒精量测试,实验可见纵使一杯啤酒下肚,呼出来的气体经过快速酒精测试仪,仪器都是马上亮起了红灯。

     现场还播放了发生在南海区内的真实交通案例视频。“平时我开车上下班,就会看到有些人闯红灯,实在是看得我心惊胆战,面对这种情况,我都会自觉放慢车速,避免事故发生。”一企业员工苏小芳看完视频后感叹。

     “开车玩手机时,司机反应时间会比正常慢35%,酒驾司机的反应时间比正常慢12%,开车玩手机可能比酒驾还危险。”随后,南海公安交警大队宣教交管室副主任连艺从定义、行为危害、法律处罚和典型案例四大维度入手,进一步向员工详细讲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最后,宣讲活动在“大家来找茬”的互动环节中结束,让广大员工辨识出照片中存在的违法行为。

     连艺表示:“交通安全宣传进商会活动,旨在向企业传达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员工交通意识。同时,辖区内交警中队的相关负责人也会加入到商会的微信工作群中,建立联动机制,日常在群中转发相关交通资讯和交通法律法规的知识,无形中促进企业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4 08:56: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