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剧院丽影”听音识乐器

近日,2018桂城高雅艺术惠民工程演出剧目“剧院丽影”上演了一场国乐盛宴“国乐芳华——福建民族乐团音乐会”。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邹韵斯摄影报道)近日,2018桂城高雅艺术惠民工程演出剧目“剧院丽影”上演了一场国乐盛宴“国乐芳华——福建民族乐团音乐会”,福建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用十余种民族乐器奏响国乐之声。

     二胡、琵琶、唢呐、古筝、扬琴、笙、笛、阮……当晚的国乐芳华—福建民族乐团音乐会上,参与演奏的民族乐器超过10种,还没有开场就吸引了观众们的兴趣。随后,演出在一首中国曲目《采茶扑蝶》中拉开序幕,奏出了浓厚的中国风。紧接着,乐团艺术家们合奏了《茉莉花》《花好月圆》《彩云追月》《喜洋洋》《步步高》等10余首民乐曲目,乐声时而舒缓悠长、时而豪迈雄壮,变幻的旋律扣人心弦。

     除了合奏,当晚还有唢呐、柳琴、笙等乐器的独奏,让观众了解和聆听各种民族乐器的独特声音。其中,在唢呐独奏中,艺术家大秀才艺,分别用普通大小的唢呐和手掌大的唢呐演奏,并不时施展口技,一人就能奏出不同的声音,观众席上响起阵阵掌声。“艺术家的演奏好厉害,嘴巴可以发出小鸟般动听的声音,而且我第一次看见巴掌大小的吹奏乐器,实在是太新奇了。”坐在第一排的观众黄明说。

     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欣赏音乐会。“艺术家们都十分有水平。”来自广州的观众罗先生表示,女儿是学二胡的,一家人常常去听民族音乐会,希望能提高她的艺术修养与品味,并且向艺术家前辈们学习。这次是他们一家第一次到桂城看艺术演出,优惠的票价、高质量的演出让他们点赞“剧院丽影”。

     据了解,福建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多次参加国内重大艺术活动,曾接待过外国元首及外国代表团等,还出访过数十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足迹遍及五大洲,得到海内外媒体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而“剧院丽影”是桂城文化站2016年创新推出的高雅艺术惠民工程,通过邀请省级或以上的精品艺术剧目,并以政府补贴、优惠价格的方式,让市民零距离接触高雅艺术,感受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该演出是2018年该项目的第八场文化盛宴,接下来还将有俄罗斯经典歌曲音乐会和儿童剧上演。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4 09:08: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