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四类场所 落实“五个 100%”

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进社区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验收。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梁莹通讯员/曾国英摄影报道)11月13日,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验收工作第一督导组走进兴贤社区、七甫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督导工作,听取兴贤社区、七甫社区整治工作汇报,实地巡查“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场所,要求督导村(社区)对省必检的4类场所落实好消防检查“五个100%”,确保全面完成消防整治任务,最终通过省政府组织的验收。

■第一督导组在七甫社区出租屋楼下检查充电桩。

     当日,由狮山镇政协工委会主任、第一督查组组长关景荣带队组成第一督导小组,走进兴贤社区和七甫社区,听取了社区的整治工作汇报。目前,兴贤社区共排查上报省检的“三小”场所120家、出租屋96家、工业建筑81家、公共场所2家。七甫社区共排查上报省检的“三小”场所160家、出租屋43家、工业建筑5家、公共场所9家。

     此次督导行动采取“消防专家+验收清单”模式,分为资料检查组和实地检查组,对照动员部署、消防安全责任、机构设置等七大类工作内容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场所,现场指出问题并要求业主限期整改。

     “这些灭火器你们知道怎么使用吗?”“这个阁楼上有没有住人?”……实地抽查过程中,第一督导组对兴贤社区和七甫社区的“三小场所”和出租屋进行了全面排查。所检查的店铺和出租屋均已配备灭火器材和安装了消防应急照明灯,出租屋的逃生窗口配有安全绳,电动车停放已根据每家出租屋实际情况进行独立分隔改造。但存在部分出租屋灭火器没有挂上检查卡,个别商铺灭火器材摆放位置不显眼等问题,督导组现场提醒相关业主限期整改。

     兴贤社区和七甫社区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接下来将集中精力、加速加力,继续加强日常监察和隐患整治的复查工作,确保隐患整治无死角,防止消防安全隐患“死灰复燃”,全面完成消防整治任务。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4 08:51: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