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力度开展“两违”整治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邹韵斯沈芝强通讯员/曾业强)为有效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城市建设秩序,桂城、九江近日开展一系列“两违”整治行动,其中桂城对工地内的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九江召开查治“两违”专项行动执法工作会议,加强“两违”整治力度。

■桂城执法人员将工地的违规建筑拆除。特约通讯员/邹韵斯摄

     九江将加强“两违”整治力度

     昨日,九江镇召开查治“两违”专项督查检查暨国土卫片执法工作会议。九江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推进“两违”等专项治理工作,抓紧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破坏耕地和涉黑涉恶线索等情况进行摸排调查,进一步加强“两违”查处工作和责任追究,加快建设美丽九江。

     会上,九江镇查治办常务副主任曾业强详细解读了《南海区查治“两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传达了上级关于整治“两违”的工作精神,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沟通配合,踏实认真地做好专项督查迎检工作。随后,九江镇国土所负责人也就上级部门对九江的“两违”国土卫片违法图斑督查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并就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九江镇党委委员罗伟海、副镇长罗伟强结合九江前阶段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指出要明晰责任、认清形势,将“两违”和国土卫片执法工作做实,保障集体经济利益不受损害。

     “各职能部门、村(居)有关负责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认识不到位,行动必然滞后,只有高度重视才能下狠功夫去做好工作。”九江镇镇长张厚祥在会上表示,巡查员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定性、早处理。若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办)、村(居)对辖区内“两违”行为不巡查、不报告、不制止或制止拆除不力,造成违法建设事实的,视为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有关责任人视情节轻重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桂城拆除建筑工地违规建筑

     近日上午,桂城查治办联合街道党工委办、桂城城市管理局、综治维稳办、供电、供水等部门,依法拆除魁奇路东延线以北地的违法建筑物。

     当日,相关部门和施工队来到位于佛罗伦萨小镇对面的工地。在拆除现场,大型吊机将工地内违规设置的住宿板房移除,随后挖掘机用钻头将多处违规砖房逐一推倒,很快就把违规建筑物清理拆除。

     据现场相关执法人员介绍,该建筑工地的施工项目是魁奇路东延线下穿泰山路隧道项目建设工程,为交叉口节点改造工程。为了方便施工,建设单位在工地内设置了11处砖房及板房,用作临时办公和住宿场所,总占地面积1488.2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01.75平方米。但这些砖房、板房没办理相关报批手续临时建设,属于违规建筑物。

     执法部门已经分别送达过《接受处理告知书》和《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两周前,桂城街道再下达《限期自拆决定书》,建设单位自行拆除了部分砖房,但仍未在限期内全部自拆,桂城街道查治办于是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拆除行动。

     根据相关规定,建筑工地内即使是用作临时办公和住宿的简易板房也需要符合住建部门、消防、环保等部门的相关要求才可以合理布建,而且临时板房有使用期限,审批期限超过后,也需要重新申请布建或自行拆除。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5 08:49:3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