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骗宣传活动走进和顺鹤峰村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 通讯员/李桃文)近日,里水和顺派出所反诈骗志愿服务队深入鹤峰村厂企广泛开展“千人千场”反诈骗系列宣传活动,辖区企业、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反诈骗志愿服务队播放了佛山公安制作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网恋篇”“冒充领导”等反诈骗宣传案例视频。

     活动期间,现场警辅人员为参会人员送上“致全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的一封信”。随后,和顺社区民警中队副中队长陈继宏结合近期几起企事业单位电信诈骗案件,对参会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开展反诈骗专题培训。

     “电信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很快,犯罪团伙内部组织严密,还有境内外勾结连锁作案的,隐蔽性强,打击难度很大。”陈继宏深入剖析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冒充公检法、真假老板、QQ诈骗……陈警官结合真实案例,对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进行一一拆解,让大家对各类骗术的作案手法有了更深理解。

     “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保存好汇款或转账凭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民警核实情况后会通过止付平台立即启动紧急止付程序,距离被骗时间越短,提供的信息越准确,止付的成功率就越高。”陈继宏提醒:凡接到自称“公安、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等来电要求转账的,一律拒绝;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只要涉及资金支付、转账的,必须给企业法人、客户当面或者电话核实确认;使用网银转账支付要提高警惕,银行验证码切勿随意提供给他人;接到企业法人使用新的电话号码致电,要求转账的,务必核实清楚;财务人员电脑最好安装杀毒防护软件,定期更换密码,对来历不明软件、链接切勿点击安装。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5 08:42: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