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线石溪—沥滘段年底通车

广佛线南洲站、沥滘站已经基本完成建设并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广佛线燕岗—沥滘段新开通车站4座,最大站间里程距离5公里,对应最高单程票价3元。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广佛线南洲站、沥滘站正式接管啦!标志着广佛线南洲站、沥滘站已经基本完成建设并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广佛线燕岗—沥滘段新开通车站4座,最大站间里程距离5公里,对应最高单程票价3元。

■站点运营工作人员在做开通前的安全检查。(广佛地铁公司供图)

     11月12日,广佛线南洲站、沥滘站正式“三权接管”,广佛线南洲站、沥滘站的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设备使用权正式交付广州地铁运营调试。目前,两站点运营工作人员已基本到位,正在抓紧时间开展各项安全演练,为年底的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11月12日,广州市发改委也公布了广佛线首期燕岗—沥滘段以及十四号线一期、二十一号线镇龙西—增城广场段的票价标准。其中广佛线首期(燕岗—沥滘),新开通车站4座,最大站间里程距离5公里,对应最高单程票价3元,目前,从新城东到燕岗,票价是7元。

     同时,由于广佛线首期燕岗—沥滘段新增南洲、沥滘2个换乘站点,地铁新线网的部分站间里程距离下降,相比2017年票价表,2018年底新线开通后广州地铁全线网将有1248个OD(进出口)票价相应下降。

     广佛线燕岗至沥滘段全长5.4公里,设石溪、南洲、沥滘三座车站,其中石溪站与十号线换乘,南洲站与二号线换乘,沥滘站与三号线换乘。年底开通后,广佛市民可在南洲站换乘2号线至广州南站,或在沥滘站换乘3号线至珠江新城或体育中心。同时,南海千灯湖至广州沥滘的车程由接近两小时缩短至半小时左右,广佛间的联系将更为紧密。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5 08:28: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