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13日,九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接下来将开展包括入企业、入社区、入学校等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沈芝强通讯员/王永和黄结英摄影报道)11月13日,九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接下来将开展包括入企业、入社区、入学校等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当日还在镇南村举行消防技能比赛。

■选手参与30米干粉灭火器灭火比拼。

     当日下午,20支企业代表队齐聚镇南村消防技能比赛现场,参加三十米麻袋灭火、两盘水带(卡式)连接、30米干粉灭火器灭火等项目的比拼。其中,30米干粉灭火器灭火项目的参赛者皆为“女将”,只见在长30米的跑道上,选手目视前方,听到哨响后,马上拿起身边的灭火器奋力向前冲,快到着火点时,快速用灭火器向火源喷射,成功将火灭掉。选手们迅捷的身手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我们公司全体上下都比较重视消防安全,每个车间每年都会进行一次消防演练,营造一种人人重视消防安全的氛围,我也特意去学习了消防知识。”参赛选手芳姐说,在火灾面前男生比女生有优势,但她也不甘于落后,积极掌握灭火技能。

     最终,佛山市南海区荣嘉木片加工厂、佛山市宝华贝轩家具有限公司、佛山市辉邦木制品有限公司分别夺得本次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

     当日现场还开展了消防演练、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宣传现场体验活动。市民在了解消防装备使用方法后,还亲身体验逃生气垫、烟道逃生、家庭火灾隐患模拟室等,对消防安全知识加深了解。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九江镇“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将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开展多样式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九江镇委委员梁觉聪表示,各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坚持“瞄准靶心防大火、打牢基础控小火”,强化针对性防控措施,切实减少火灾事故,确保全镇火灾形势平稳。同时,要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丰富消防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着力推动消防宣传活动深入广泛开展。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5 08:44: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