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领军人才每年可获30万培养经费

佛山市医学领军人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和医学骨干人才名单公布,连续3年由所在单位安排培养经费。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通讯员/张银钿)市卫计局15日在市新闻发布厅发布佛山市医学领军人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和医学骨干人才遴选结果,共有10名医学领军人才、100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和156名医学骨干人才入选。

     根据《中共佛山市委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卫生强市的决定》《佛山市构建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2016~2018年)》,2017年,市卫计局组织制定了《佛山市医学领军人才和杰出青年医学人才以及医学骨干人才遴选工作方案》。

     今年6月,共收到医学领军人才申报35人、杰出青年医学人才申报113人、医学骨干人才申报147人。经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后,最后确定王刚等10名医学领军人才、王娟等100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和于绍斌等156名医学骨干人才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据介绍,本次遴选工作的选拔对象面向全市所有医疗卫生机构,既有公立医院,也有民营医院,既有大医院,也有基层单位。在遴选出的10名医学领军人才、100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和156名医学骨干人才名单中,绝大多数是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专科骨干或科主任。入选人员的专业覆盖了50多个医学学科,他们均是全市各专业领域的佼佼者,代表了佛山医疗卫生行业的整体水平。

     接下来,市卫计局将与培养对象和所在单位签订合同,明确各方的责任和义务,共同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任务。对于被聘任为医学领军人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和医学骨干人才的,按医学领军人才30万/人/年、杰出青年医学人才20万/人/年、医学骨干人才10万/人/年的标准,连续3年由所在单位安排培养经费,主要用于培养对象及其团队的业务和科研活动,包括业务条件改善、科学研究、组织国内外学术会议、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国内外进修学习等。

     市卫计局调研员谭光明表示,此次评选出的佛山市医学领军人才、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和医学骨干人才,绝大多数为各医学重点专科、特色专科的负责人或骨干,是各医学专科的骨干力量。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医学各重点和特色专科建设有机结合,可以有力促进我市医学专科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全市医学专科水平迈上新台阶。通过3~5年,培养大批高层次医学人才和骨干人才,能有效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佛山建设“卫生强市”和健康佛山注入强大动力。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6 08:20: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