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产业引“智囊团” 助力产学研融合

11月14日,共同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通讯员/肖长安)南海引入一环保产业“智囊团”。11月14日,共同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圭白与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佛山市玉凰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共同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方面加强合作,助力环保产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南海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分局局长陆锹晓介绍,目前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已形成成熟的产业链,配备环保产业扶持奖励政策,借助稳定的产业发展促进平台,不断打造环境专业领域的行业标杆企业。

     李圭白及其专家工作站团队肯定了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的发展模式。在李圭白看来,当下,许多地方环保历史欠账严重,发展环保产业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地方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还清历史欠账,为增进民生福祉尽力,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尽责。

     实际上,早在此前,李圭白及其专家工作站团队已与佛山市玉凰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基础合作。在国家大力发展水治理与环保产业的背景下,11月14日,李圭白与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佛山市玉凰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

     今后,三方将在环境治理特别是在水环境治理上扩大合作范围,通过三方共建,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方面加强合作,更好地将服务辐射华南地区,这有助于进一步加速南海环保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环境服务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佛山市玉凰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贺希望能借此机会,在水环境污染治理水质提标、治理难题方面与李圭白院士专家工作站团队紧密合作。

     陆锹晓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与专家团队深度合作,从技术转化、创新孵化、资源共享、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持续发力,全方位支撑集聚区内环保企业创新,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李圭白,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我国最早研究地下水除铁锰技术的学者,是我国高浊度水处理技术的奠基人之一,获得多项国家级发明奖和国家级科技进步奖。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6 08:35: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