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全市新增4.4万个学位

佛山召开2018年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议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对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学前教育政策和措施进行解读,部署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学前教育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唐霁雪通讯员/林建娜)我市15日召开2018年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议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对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学前教育政策和措施进行解读,部署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学前教育工作。

     会议对我市近期出台的《佛山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佛山市加快幼儿园建设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佛山市星级普惠性幼儿园认定、扶持和管理办法》作了解读。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新增学位4.4万个,新改扩建幼儿园158所,公办幼儿园占比保持3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80%以上,基本建成“城乡覆盖、公益普惠、优质多元、保障有力”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尤其是在保教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方面,《行动计划》要求2018年保教队伍提升持证上岗率达80%以上,2020年基本实现全员持证上岗,大专以上学历教师比例达85%以上。

     《实施方案》着眼于解决我市普惠性幼儿园学位供给不足、区域分布不均衡等问题,提出新改扩建幼儿园建设任务、公办(集体办)幼儿园建设任务、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任务三大任务,通过“新建一批、配建一批、改建一批、改薄一批、整治一批”,加快建设项目落地。

     《佛山市星级普惠性幼儿园认定、扶持和管理办法》通过加大奖补力度,分类扶持引导,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着力提高普惠性幼儿园办园质量和水平。其中,财政扶持标准将进一步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生均经费拨款标准,在原有每生每年1000元的基础上,建立差别化的星级分类扶持标准,四星级普惠性幼儿园每生每年2500元,三星级普惠性幼儿园每生每年2000元,二星级普惠性幼儿园每生每年1500元,一星级普惠性幼儿园每生每年1250元,未评级普惠性幼儿园每生每年1000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做好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布局结构、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规范管理4项重点工作,把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推上新台阶。

     会上,市国土规划局、顺德区政府、西樵镇政府、九江镇下北居委会等单位就落实幼儿园用地及规划、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扶持村集体举办幼儿园等当前学前教育推进工作作了汇报。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6 08:22: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