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贴温馨提示督促文明养犬

近日,桂城怡翠花园物管在小区处张贴提示牌,督促居民文明养犬。

  珠江时报讯(记者/古元德)“养宠物早晚遛狗已成时尚,可知否猛犬狂吠让人害怕。”“请勿让狗狗随地大小便。”近日,桂城怡翠花园物管在小区处张贴了数十张文明养犬温馨提示牌,督促居民文明养犬。

     1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绿化带、电梯内外等都张贴着文明养犬的温馨提示,上面写着“遛狗请使用牵引带,爱它就牵着它”“深夜莫让爱犬吠叫,避免干扰他人休息”等字样。来到中心公园,一位男士牵着两只小狗,小狗排便后,他马上清理排泄物,并将排泄物扔到了垃圾桶里。

     小区居民谢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在小区散步,会见到一些主人随意放绳,让狗乱跑。有的狗钻到行人面前,不少小孩和女士会害怕,有时甚至会出现纠纷。“小区里张贴的提示语,委婉又温馨,使人更容易接受。相信看了这样提示语,养狗的居民也会愿意自觉履行责任。”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以前不文明养犬的行为较常见,比如有些狗在楼道、草地和行人道排泄;有些居民遛狗时不使用牵引带而惊吓他人;有些狗夜间叫吠影响居民休息等。这些行为不但影响其他业主正常生活,也有损小区的文明形象。对此,小区物管经过长期的努力,宣传文明养犬,及时处理相关投诉,耐心地做狗主人的思想工作,逐渐改善了不文明养犬行为。

     桂城派出所韦警官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接到不少关于不文明养犬、影响他人的投诉,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安排辖区民警上门找狗主人沟通协调,宣传养犬的相关要求。经过物管与居民共同努力,并在派出所的帮助下,怡翠花园不文明养犬行为已明显减少。

     韦警官表示,随着城市发展、社会文明进步,文明养狗的呼声越来越高,这对他们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希望桂城全体养狗人士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管好自己的宠物,让人犬和谐共处。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6 09:00:5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